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登录个人中心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沙坡头

沙坡头区镇罗镇:“开学第一堂课”毒品预防教育进课堂

发表日期: 2019-03-20 作者: 汪丽、张晶
来源: 沙坡头区镇罗镇

为进一步提高广大青少年自觉抵制毒品的能力,加大校园禁毒宣传力度,提高师生识毒、防毒、拒毒意识,营造良好校园禁毒氛围,自3月份学校开学以来,镇罗镇社区戒毒(康复)中心联合沙坡头区禁毒志愿者协会一同到镇罗镇辖区8所学校,以“拒绝毒品,珍爱生命”为主题,为师生们上好毒品预防教育《开学第一堂课》。

课堂上,禁毒专干首先根据学生知识结构、认知能力等情况,从个人、家庭、社会等层面向师生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毒品的种类、特征和危害。随后向在校师生们播放毒品预防教育宣传片《致青春》、发放禁毒宣传彩页、全国青少年禁毒知识竞赛题库和禁毒书签。通过宣传片的播放,师生们对毒品的理解更加具体、深入。最后禁毒专干还与学生进行课堂互动,在问答环节中激发了学生的学习热情。师生们纷纷表示,要主动同毒品犯罪行为作斗争,积极加入到禁毒志愿公益服务队伍中来,做禁毒知识的传播者、禁毒教育的参与者、禁毒法律的宣传者、禁毒工作的志愿者。

此次《开学第一堂课》毒品预防教育进校园,是沙坡头区禁毒办一项重要的工作部署,旨在通过开展持久、有效的禁毒宣传教育,巩固扩大学校毒品预防教育成果,以“小手拉大手”,从一个学生带动一个家庭,一个家庭带动一个村居的宣传效应,形成全民参与禁毒共建和谐社会的良好氛围。截止目前,活动组织共计8场次,发放禁毒宣传彩页700张、全国青少年禁毒知识竞赛题库600本、禁毒书签300个,受教育人次达400余人。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新媒体
智能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