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登录个人中心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沙坡头

沙坡头区文昌镇:人勤春来早,奋斗正当时

发表日期: 2019-03-22 作者: 刘婷
来源: 沙坡头区文昌镇

刚刚闭幕的全国两会,吹响了今年各项工作的冲锋号。领导干部以什么样的风貌开展工作,关系到“施工图”能不能落地,“任务书”能不能完成。面对新形势、新挑战,唯有崇实尚干,方能不负重托。近日,为在新的一年里开好局、起好步,文昌镇学“两会”、强“三性”、增“四力”、防风险、转作风,全面提升干部队伍能力素质。

真学真用下足硬功夫。结合工作实际,采取中心组扩大会议集中学、微信转发分享学、学习强国交流学等方式,及时传达学习“两会”精神,在全体党员干部中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两会精神的热潮,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带动全镇领导干部做到吃透精神实质,把准工作方针,明确我镇当前工作方向,努力在新时代展示新气象、彰显新作为。

“三性”“四力”练出真本领。基层宣传思想工作迈进群众的门槛容易,走进群众的心坎不易,提升宣传工作能力尤为重要。镇党委第一时间召开宣传思想文化战线强“三性”增“四力”教育实践工作启动会,引导广大干部迈开双脚丈量大地、睁大锐眼洞察天下、开动脑筋深入思考、练就妙笔书写时代,不断提高干部把握正确方向导向、巩固壮大主流思想文化、强化意识形态阵地管理、加强网上舆论宣传斗争、处理复杂问题和突发事件的能力,打造一支政治过硬、本领高强、能打胜仗的宣传思想工作队伍。

防微杜渐彰显新作为。切实增强忧患意识,提高防控能力,牢牢把握工作主动权, 组织“坚持底线思维,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 专题研讨,扎实开展“防风险大起底、大排查、大整治”专项活动,聚焦组织建设、社会治理等六个方面深入排查,梳理汇总重点风险点48个,并有针对性的制定五定方案,要求镇村居干部做到提人知事、提事知情,持续推动问题整改直至风险化解。

严字当头抓出好作风。结合“党政机关作风建设年、干部队伍素质提升年”要求,从严约束干部纪律,实行上下班人脸+指纹打卡,每月统计并通报干部考勤。进一步完善干部干事档案,每季度对干部工作成效进行民主测评,考核结果及时公示,切实整治干部“庸懒散慢虚”问题,打破了以往“干多干少一个样,干与不干一个样”的局面,有效促进干部作风转变和工作效能提升。

以上率下形成新风尚。“龙头怎么甩,龙尾怎么摆” ,领导干部以身作则、以上率下,才能形成“头雁”先行、“群雁”紧跟、“雁阵”排空的“头雁效应”。在文昌,班子成员围绕全面从严治党、改进工作作风,带头旗帜鲜明讲政治,带头落实党内政治生活制度,带头践行为民宗旨,以务实担当、恪尽职守的良好形象赢得干部群众的信任和支持,树起了务本责实的作风导向,全镇上下人心思进、事业思干、发展思变的局面更加巩固。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新媒体
智能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