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登录个人中心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沙坡头

沙坡头区柔远镇:冯庄村借力“微行动”汇聚正能量

发表日期: 2019-04-12 作者: 张晓瑞
来源: 沙坡头区柔远镇

今年以来,冯庄村充分运用小载体,从“微行动”入手,以小见大,传递正能量,“零距离”服务群众,得到辖区内群众一致好评。

开设精炼“微课堂”。村上组织发动学员自选课题,在党员活动室、商户门面店、群众家中开办“微课堂”,有针对性地给有一定“小圈子”的群众开“小灶”,以社会热点、先进典型、法律法规、惠民政策、健康养生等贴近生活的内容为主题,组织小型宣讲20余场次,受教育居民150余人次。冯庄村更是紧跟宣传思想新潮流召开了强“三性”增“四力”干部素质能力提升培训班。培训从“三性”、“四力”是什么、指导思想、重点任务、工作要求四个方面对干部进行了专题培训。培训指出,要以提高政治能力为根本,以增强专业本领为关键,以锐意创新创造为紧要,以培养优良作风为基础,强力推动干部队伍整体素质实现大提升。

用好流行“微屏幕”。组织群众加入村部QQ群、微信群,编辑时事政治、惠民政策、生活热点小常识以及展现百姓风采的精彩图片和文章等信息,通过手机短信、微信等方式发送给群众,利用“微屏幕”充实群众闲暇时光,使群众主动传播正能量,在潜移默化中接受“大道理”。

提供贴心“微服务”。联合卫生院志愿小分队开展义诊活动。医务人员为到场的群众测量血压,检测血糖,同时根据群众的血压、血糖水平针对性地向他们宣传如何通过改善饮食习惯来提高身体素质,提倡采取低盐少油的饮食方式,提醒老年人要清淡饮食,多吃新鲜蔬菜水果,平时多加强锻炼,提前预防糖尿病、高血压之类的疾病。同时,对群众提出的各种问题进行耐心解答,还为大家发放了高血压、糖尿病、疼痛康复等相关疾病宣传资料。

开展志愿“微公益”。创建“一对一”结对帮扶模式,志愿者认领照顾“五保人员”、困难家庭、弱势群体等。组织有特长的志愿者开展关爱残疾人康复医疗、心理辅导等志愿服务。结合党员活动日,每月组织志愿者整治卫生死角、整理草坪杂草,引领形成良好社会风气,使“微公益”汇聚成“大爱心”。 


微信图片_20190412203034.jpg微信图片_20190412203218.jpg

微信图片_20190412203429.jpgIMG_8570.JPG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新媒体
智能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