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登录个人中心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沙坡头

沙坡头区永康镇:提高认识 强化责任 切实将巡察整改工作落到实处

发表日期: 2019-05-09 作者: 常慧
来源: 沙坡头区永康镇

自沙坡头区委巡察组向镇党委反馈巡察问题以来,永康镇党委高度重视,认真对标问题,严格工作要求,层层压实责任,采取有力举措,不断推进巡察整改工作落细落实。

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担当。镇党委切实扛牢整改责任,成立以党委书记为组长的整改领导工作小组,研究制定巡察整改方案,细化整改责任清单,逐项明确了责任领导、责任人和整改时限,采取主要负责人随时抽查和党委会听取责任领导汇报的方式,及时掌握整改情况,查漏补缺,确保真整改、见实效。截止目前,对反馈的16条问题已全部整改完毕。  

细化工作举措,狠抓问题整改。坚持“面对问题不回避、整改落实不手软、责任担当不松懈”的原则,对反馈的党的政治建设和思想建设方面的问题立查立改,通过及时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完善永康镇干部理论学习制度,签订2019年效能目标管理责任书、党风廉政建设目标责任书,开展廉政公开承诺活动,听取党委班子成员第一季度“一岗双责”落实情况汇报等方式,进一步提高镇村干部责任担当意识。完善“三会一课”、民主评议、发展党员制度,健全“村廉通”“村级权力监督平台”运行机制和临时救助资金审核审批程序,追缴违规享受民政资金9500元,新增低保2434人,正在核查83户;2019年第一季度召开扶贫专题研究会议4次,党家水村整村推进后续项目陆续开工建设;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自查整改不到位的25个问题,严格按照相关财务制度进行完善,清退超标准报销资金840元。

直面问题症结,建立长效机制。扎实推进“党政机关作风建设年、干部队伍素质提升年”,研究制定《永康镇领导干部管理考核制度(试行)》,梳理42项村级工作,对镇村两级领导干部考核全面进行细化、量化。实行书记、镇长派单制度,采取定期通报的方式,督促各村抓好各项工作落实。通过制定《永康镇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项目管理制度》《永康镇村级印章使用管理制度》,实现了用制度管人管事。严格落实上下班签到制度,将原有的纸质签到考勤变成了指纹和脸部识别考勤,干部作风明显好转。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新媒体
智能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