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登录个人中心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沙坡头

沙坡头区文昌镇:温馨五月情 报得三春晖

发表日期: 2019-05-13 作者: 陈晓芳
来源: 沙坡头区文昌镇

在第106个母亲节来临之际,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营造全社会关爱母亲、感恩母亲的氛围,文昌镇各社区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庆祝母亲节的到来。

相约母亲节 传递感恩心

5月10日上午,福润苑社区邀请了社区妈妈舞蹈队和居民开展了“相约母亲节·传递感恩心”主题活动。

活动现场,精彩的开场舞赢得了观众的阵阵掌声,也吸引了社区其他居民主动加入,为接下来妙趣横生的趣味运动会拉开了帷幕。比赛中,居民群众们你追我赶、争先恐后,充满了欢声笑语。

活动结束后,社区干部们没有独享这份喜悦,又马不停蹄的自掏腰包买了水果,把欢笑带到辖区独居老人家中。“阿姨,我们来看你了,祝你母亲节快乐!” 走访期间,社区干部每到一户家庭,都仔细询问了解独居老人的身体、生活状况,以及生活中存在的实际困难,并祝愿她们度过一个快乐的节日。


image002.jpg

关爱母亲,拥抱健康


健康是儿女对父母最大的期盼,而许多父母自身也很关注身体健康,却苦于缺少学习了解相关知识的途径,5月11日,蔡桥路社区举办了“关爱母亲,拥抱健康”主题活动。

活动邀请了养生协会的老师为各位母亲讲解经络养生操,共吸引了50余名社区居民参加。台上老师耐心讲解,台下母亲认真倾听,有的做笔记、有的拍照片、有的划重点,并就自身健康状况踊跃提问,也一一得到老师的现场答复,在求知若渴的热闹氛围中度过了一个健康的母亲节。


image004.jpg


image006.jpg

感恩母亲,让爱随行


5月12日,黄河花园社区组织开展了以“感恩母亲,让爱随行”为主题的母亲节活动,共有16名留守儿童参与其中。 

活动在“松鼠与大树——找零钱”的游戏中热闹开始,随后《我们都是好孩子》的歌声中引导孩子们主动思考,父母眼中的好孩子拥有什么特质?鼓励他们勇于向父母表达自己的想法,增强与父母的沟通,并启发孩子们通过写给母亲的一封信、制作感恩贺卡等方式给妈妈一个小小的惊喜,大胆表达感恩之心。


image008.jpg


此次活动寓教于乐,让孤单的孩子有途径表达对妈妈深情,让聚少离多的母亲有机会聆听孩子的心声,在孩子与家长之间架起了沟通的桥梁。


image010.jpg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新媒体
智能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