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登录个人中心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沙坡头

沙坡头区柔远镇:只有栽下“梧桐树”才能引来“金凤凰”

发表日期: 2019-05-13 作者: 孙秀丽
来源: 沙坡头区柔远镇

5月10日上午10点,中共甘南州委常委、州委组织部部长惠强带领州县组织部联合考察团一行7人莅临柔远镇冯庄村、渡口村考察学习村级阵地建设和农村党建工作,中卫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倪祝新、沙坡头区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志军陪同观摩,并向观摩团全面解说2个党支部打造基层党建示范工作方面的特色亮点和先进经验,进一步增进了与兄弟州县间的交流和友谊。

首先,观摩团一行现场听取了冯庄村党支部创建“支部+产业+合作社+致富带头人”党建示范点的思路与经验,实地观摩了村级卫生室、党建工作室等村级活动阵地。在服务群众便民室向村级代办员了解了“四化一满意”服务平台运行、高拍仪传输审批一孩生育证以及高龄津贴全程代办等为民服务流程,积极探讨如何更加有效地打通“为民服务最后一公里”。通过听介绍、参观功能室、与村书记面对面交流等形式,全面了解了冯庄村“4+X”村级综治维稳中心特色经验,着重探讨了冯庄村持续多年“零上访”与整合村级调解力量的内在关系。随后,观摩团一行到渡口村新村部观看党建示范点打造情况,详细了解了渡口村“乡愁记忆馆”设计思路和发展方向。

通过交流观摩,甘南州观摩团对建设标准高、服务项目全、措施机制好的渡口村新村部建设给予了高度赞扬,对冯庄村党支部“三联三带”(支部联园区,带动产业发展;党员联群众,带动群众增产;市场连农户,带动农户增收)服务型党组织运行新模式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在了解到近年来农民人均、年均收入、村集体经济收入以及村干部工资绩效标准之后,纷纷表示这种因地制宜的产业发展模式值得学习和借鉴,希望在后续的基层党组织工作建设中积极沟通,持续推进甘南州县农村基层党建工作。


图片1.png


图片3.png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新媒体
智能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