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登录个人中心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沙坡头

沙坡头区柔远镇:爱传递家幸福 共建和谐美丽新柔远

发表日期: 2019-05-15 作者: 吕彤
来源: 沙坡头区柔远镇

恰逢“5·15国际家庭日”来临之际,为推进辖区家庭文明建设,调动广大妇女群众及其家庭成员参与创建文明城市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进一步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深入开展,柔远镇举办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活动,力求营造一个文明、舒适、温馨、和谐的社会氛围。

举办维权讲座,维护妇女权益。妇女维权知识讲座拉开了此次活动的帷幕。柔远镇法律顾问王玉珠律师为广大妇女群众开展了一堂生动的妇女维权知识课堂。培训主要围绕维护妇女合法权益的意义、妇女权益保障法律法规、反家庭暴力法等相关法律法规进行。此次培训通过现场讲授、咨询的方式,增强了辖区广大妇女群众的维权意识,让广大妇女群众学会用法律思维武装头脑,用法律武器解决问题。

寻找“最美家庭”,传递文明家风。紧接着,“最美家庭”“最美母亲”评议会在施庙、砖塔、刘台等村的“妇女之家”召开。家庭是社会的细胞,是温情和正能量传递的起点,是社会和谐的坚定基石,也是人类社会最重要的组成部分之一。本次活动以寻找“最美家庭”“最美母亲”为契机,在辖区掀起发现“最美母亲”、争做"最美家庭"的热潮,以激励辖区各个家庭向“最美家庭”学习,互相传递文明家风。

开展志愿服务,送去贴心关怀。柔远镇“红色”志愿小分队联合柔远镇卫生院走进困境家庭,志愿者们帮助打扫卫生、做家务、解读相关政策,并送上慰问品;卫生院医护人员送医入户,为他们进行免费体检,对血糖、血压偏高的村民提出科学饮食建议,提醒他们要改变不良生活方式,多参加锻炼,发现头晕、头痛等问题要及早到医院进行检查治疗。关心鼓励广大困难家庭树立信心,提升贫困家庭获得感,使他们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

集市集中宣传,建设和谐柔远。在柔远市场,志愿者们开展了“5·15国际家庭日”集市集中宣传及横幅签名活动,志愿者们向过往群众发放了围裙、水杯、宣传手册、宣传单等宣传资料百余份,并引导群众在横幅上签字承诺,营造浓厚的舆论宣传氛围,扩大了国际家庭日的社会知晓度和影响力。志愿者们向每位家庭成员讲解健康饮食、文明家庭、反家暴等知识,纠正他们对家暴的认知误区,告知家庭氛围对家庭成员精神影响的重要性。通过宣传讲解,许多群众反映受益匪浅,纷纷表示,不少群众通常认为家中成员间存在矛盾只是家务事,与其他人无关,而现在,他们认识到了一个家庭的行为不仅影响家庭成员,还会对其他家庭成员甚至对社会会造成严重的影响。

家庭是社会的细胞和最基本的组织单位,是家庭成员个人发展、人类社会历史向前推进的重要支撑,柔远镇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家庭日系列活动,向广大群众发出和谐生活、家庭幸福的倡导,为努力打造和谐美丽新柔远、创建民族团结示范镇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IMG_9763.JPG


2083c48cb8282539a32220d1e0cbb28.jpg


9e5986a5376ed61c05ecdb5fe58c07c.jpg


134e5c6e72e9780e00fc89b5cfa9e0b.jpg


4b7c037f5b21d9447819a9dda3166f2.jpg


c41e161d3f644a0930db08f0da05fb1.jpg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新媒体
智能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