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登录个人中心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沙坡头

沙坡头区常乐镇:进一步推进低保与扶贫两项制度

发表日期: 2019-06-11 作者: 李宁
来源: 沙坡头区常乐镇

为进一步推进低保与扶贫两项制度衔接,切实解决我镇脱贫攻坚工作中存在的扶贫低保两项制度衔接不精准的问题,确保符合条件的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应保尽保”“应纳尽纳”。

按照沙坡头区民政和社会保障局相关要求,常乐镇民生中心积极配合沙坡头区民政和社会保障局核查组对我镇919户4053名建档立卡贫困户开展了家庭情况调查核实,做到了100%入户调查核实,为进一步推进我镇低保与扶贫两项制度衔接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下一步我镇将加强动态核查力度,全面掌握辖区内建档立卡贫困户家庭情况,及时将符合条件的人员纳入保障范围,同时加强动态管理,对家庭经济状况发生变化的,及时调整保障水平,对已不符合条件的,立即予以清退,做到“应保尽保,应退尽退”。持续加强与扶贫部门的对接,做好数据比对,将建档立卡贫困人口中完全或部分丧失劳动能力、无法依靠产业扶持和就业帮助脱贫的家庭纳入农村低保范围,做到“应保应保、应扶应扶”。同时做实临时救助工作,统筹救助资源,合理配置救助资源与救助需求,充分发挥临时救助兜底作用,开展“救急难”工作,编密织牢民生保障“兜底网”。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新媒体
智能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