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登录个人中心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沙坡头

沙坡头区常乐镇:开展端午节“以粽传情”主题系列活动

发表日期: 2019-06-13 作者: 徐凤玲
来源: 沙坡头区常乐镇

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增强常乐镇温馨感和凝聚力,让镇域内高龄孤寡老人过上一个温情祥和的端午节,常乐镇党委联合常乐卫生院、常乐社区开展了“包粽子送温暖”、爱心理发、免费义诊等上门服务活动。常乐卫生院工作人员、常乐社区志愿者、各村(居)宣传干事参加了本次活动。


1.jpg


6月3日,志愿者们早早来到活动现场,欢声笑语、其乐融融的开始包粽子活动。现场普及了端午故事和常识,还设置了知识问答环节,对端午节由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移风易俗等知识进行提问,并以抢答形式回答,对抢答正确志愿者发有相应小奖品。随后,开始向村(居)孤寡老人等家庭困难、行动不便的老年人送粽子活动,并邀请常乐社区爱心理发师张世慧为孤寡老人进行免费理发。同时,常乐卫生院工作人员对老人进行量血压等常规检查,并详细询问他们近期身体情况,贴心地给老人们讲解了合理饮食、参加体育锻炼等方面的健康知识,引导老年人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


2.jpg


老人们脸上洋溢的幸福与快乐充分体现出本次活动的意义。粽子虽小,却承载着情浓,传递着爱厚,通过此次端午“送粽子”主题系列活动,让常乐镇老年人们不仅感受到了浓浓的传统节日氛围,也感受到镇党委对他们的关心,增强了老人们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增进了社会和谐,形成关爱一人,温暖一片的良好社会效应.


3.jpg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新媒体
智能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