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登录个人中心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沙坡头

沙坡头区柔远镇:扫黑除恶强根基 党员先行做表率

发表日期: 2019-06-13 作者: 孙秀丽
来源: 沙坡头区柔远镇

近日,柔远镇各级基层党组织围绕“扫黑除恶见行动、党员参与做表率”这一主题,认真组织开展5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通过“四个结合”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与当前党组织工作有机融合,引导广大党员深刻理解和把握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深刻内涵。

一是将扫黑除恶专题讲座与主题党日活动相结合。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论述、区委组织部《关于印发<2019年沙坡头区委组织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要点>的通知》文件要求以及《组织部门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应知应会手册》等内容,辖区党支部陆续通过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开展集中理论学习及专题应知应会知识讲座,并开展了扫黑除恶专项知识测试,进一步将广大党员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上级安排部署上来。同时要求对自己认为学得还不到位和掌握不透彻的内容加强自学。

二是将党员专题交流研讨与主题党日活动相结合。结合5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组织与会党员围绕“基层党组织和共产党员如何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发挥作用”进行交流研讨,结合各自实际进一步讨论如何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落实到日常学习工作当中,让党员吃透扫黑除恶会议精神、悟透内容要义,践行党员责任。

三是将庭审现场警示教育片与主题党日活动相结合。组织与会党员观看《中卫市沙坡头区法院扫黑除恶庭审现场》教育片,辖区内部分党支部书记结合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近期工作,对与会党员提出了将理论学习与本职工作相结合、将“集体领导、民主集中、个别酝酿、会议决定”的党内决策原则贯彻到底、用党的建设统揽工作全局提高党员素质水平等实际要求。

四是将扫黑除恶入户宣传与主题党日活动相结合。将近期开展的扫黑除恶大走访大宣传活动与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相结合,按照“领导包抓、分片管理”的原则,所有镇村干部划分到队,开展入户工作,深入群众家中发放扫黑除恶告知书和线索摸排问卷表,全方位、多角度解读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意义,讲解生活中涉黑涉恶犯罪的主要表现形式和打击举措,并公布举报电话,鼓励群众积极检举揭发“村霸”“地痞”“保护伞”等黑恶势力违法犯罪线索。截止目前,共发放宣传资料、调查问卷等1500余份,并做到入户走访到户、群众知晓到位、线索排查全覆盖。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新媒体
智能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