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登录个人中心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沙坡头

沙坡头区镇罗镇:镇罗镇组织开展凯歌学校法治宣传讲座

发表日期: 2019-11-13 作者:
来源: 沙坡头区镇罗镇

为深入贯彻落实第七个五年普法规划精神,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深入开展“法律八进”系列活动。近日,镇罗镇综治办联合镇罗司法所、禁毒办,在镇罗镇凯歌学校开展了“法律进学校”法治宣传活动。此次活动以法律知识专题讲座、宣传资料发放等形式来进行。



根据青少年学生世界观和人生观尚未成熟、需要正确教育和引导的特点,此次活动特意邀请了鸣钟律师事务所律师王飞担任专题讲座的主讲。王律师向学生们选讲了《宪法》、《刑法》、《未成年人保护法》、《道路交通安全法》等法律条款,并结合案例进行深入剖析,以案说法、以例释法,以学生们喜闻乐见的方式增强宣教效果。同时,王律师提醒青少年学生要注意增强自我防范意识,自觉抵制不健康书刊、不良网站等因素的干扰,增强对校园暴力的认识,预防校园暴力侵害,积极预防和减少青少年违法犯罪。

讲座后,镇综治办、司法所、禁毒办工作人员一同向学生发放《青少年法律知识读本》、《“七五”普法手册——反校园暴力篇》、《“七五”普法手册——网络安全篇》、《“七五”普法手册——交通安全篇》、《扫黑除恶宣传手册》、《同学少年 远离毒品 乐享青春 健康成长》等宣传彩页和知识读本,使学生能够深入了解相关的法律知识,让法律更贴近学生的生活,令学生在潜移默化中接受法治教育。本次法治宣传活动,在校园里掀起了学法、懂法、守法、用法的新高潮,有力推动了镇罗镇普法宣传教育工作。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新媒体
智能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