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登录个人中心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沙坡头

沙坡头区文昌镇:情暖冬至 孝老爱亲

发表日期: 2020-01-03 作者: 尹鑫
来源: 沙坡头区文昌镇

转眼间到了2019年最后一个节气——冬至,俗话说的好“冬至大如年”,在这个团圆的日子里,为让辖区老人们过上一个温暖的节日,12月21日,文昌镇蔡桥村开展“情暖冬至”为老服务活动,老党员、空巢独居老人、辖区居民50余人齐聚村部共度佳节。

冬至二十四节气之一,也是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按照传统习俗,冬至都要吃饺子,以防天冷冻掉耳朵。志愿者们早早地准备好了肉陷、韭菜、面粉,有的和面、有的拌馅、有的擀皮,大家分工有序,忙而不乱,在锅碗瓢盆的碰撞声中,切磋包饺子的技巧,现场笑语不断,情绪高涨,各个脸上写满了快乐和幸福,洋溢着“家”的味道、“家”的温馨。

俗话说“远亲不如近邻,近邻不如对门”,当一碗碗热气腾腾的饺子上桌,居民们围坐在一起,饺子一口咬下去,香气四溢、汤汁鲜美,居民群众们聊着家常话,叙着邻里情,看着群众自编自演的节目,在一个热闹温馨的氛围里度过冬至节,让我们这个社区大家庭也更有了“家”的味道。

邻里情在热腾腾的饺子中不断传递,在寒冷的冬日里感受到了浓浓的关爱。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增强了邻里情感,拉近群众距离,传播民俗文化,极大的丰富了老年人们的精神文化生活。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新媒体
智能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