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登录个人中心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沙坡头

沙坡头区柔远镇:致富带头人 疫情防控我先行

发表日期: 2020-02-24 作者: 张慧、卢倩
来源: 沙坡头区柔远镇

“面对新冠肺炎这场突如其来的重大疫情,作为冯庄村支部的一名支部委员、致富带头人,我愿意迎难而上,听从支部的指挥和派遣,我志愿加入抗击疫情小组。”冯庄村支部委员徐金忠同志毅然决然地说。



正值人们都沉浸在节日的氛围中,与家人团聚的幸福时刻,徐金忠放弃休息,主动向支部请缨,要求参与支部疫情防控工作。他每天早早来到疫情防控卡点,与村里其他志愿者全天候值守,登记、测量体温、消毒灭菌,他每天按照规定程序对进出的每一个人、每一辆车进行严格操作。不仅如此,他还带领冯庄村的志愿者们深入到群众家走访排查,发动乡亲们在邻里间相互了解、相互询问,搜集线索,对近期从武汉或外省回来的人员要及时登记;排查过程中向群众发放疫情防控宣传单,引导群众不信谣不传谣,不拜亲访友,不聚会,科学防治;在巷口宣传栏张贴《倡议书》及各类紧急通知,他时刻奔走在冯庄村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第一线,最大限度地做好防控宣传工作,力争做到全村全覆盖无盲区。



针对全市班车客运和城市公交暂停导致群众出行不便的实际,徐金忠发挥自己的职业优势和人际关系,积极动员50名出租车司机组建了中卫市“爱心车队”,并成立了中卫市“爱心车队”临时党支部,将党员车辆及驾驶员相关信息在电视台及高铁站、火车站、飞机场LED显示屏公开公示,为群众出行提供了便利。他还积极带头向支部的疫情防控点捐赠现金1000元,希望用自己的方式为抗击疫情出一份力。



说到徐金忠,冯庄村群众无不发出赞叹。2004年至今,从当出租车司机到从事二手车经销,从一穷二白到如今的致富带头人,徐金忠始终秉承着“踏踏实实做事,老老实实做人”的理念,他不怕劳苦,依靠勤奋努力,成为冯庄村年轻的创业型党员致富带头人。他卖车给群众时从不收服务费、市场交易费;自己富起来,还毫不吝啬地将致富经验传授给他人;鼓励村上的年轻人创业入股他的行业,带领他们一起致富,这些都赢得了群众和行业的一致赞扬。

一个平凡的地道庄稼人,用生活中平平凡凡的事,点点滴滴的情,绘就着一副邻里和睦、尊老爱幼、教子有方的美好生活画卷,用实际行动引导着孩子向善向美,用真心和付出为抗击疫情胜利的试卷书写着自己的答案。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新媒体
智能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