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登录个人中心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沙坡头

沙坡头区柔远镇:“千里眼”盯梢 告别“跑断腿”

发表日期: 2020-02-24 作者: 张晓瑞
来源: 沙坡头区柔远镇

为了更好地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进一步做好辖区内防疫监控工作,切实维护群众的安全,近日,在柔远镇辖区的各个隔离户、育苗企业中引进了一批宁夏鼎峰商务有限公司的“高科技”装备,免费提供视频监控服务,全力对各个重点区域进行远程防疫监控,让疫情防控更为精准、科学、高效。



据了解,智能远程监控设备是在取得居家隔离户同意后,由工作人员在居家隔离点周围安装,提高居家隔离人员管控力度,实现14天居家隔离全天候无间隔管控,确保不漏管、不脱管。“监控安装在居家隔离观察人员家门口,不会侵犯他们屋内隐私,大家也都比较配合。”刘台村党支部书记说,没装探头前,每个点都需要派人看护,有了监控,就能把人力解放出来,用到入户排查、宣传等人力紧缺的岗位上,不再为了到处盯防而“跑断腿”,同时减少工作人员与居家隔离观察人员的接触,有力保障一线人员的身体健康。另外,柔远镇作为蔬菜种植大镇,已经有育苗企业借助这些“千里眼”从高处巡察园区内是否有人扎堆聊天、不戴口罩等。一旦发现有此类情况,由值班人员截取监控画面,立即通知村干部及时劝阻。



目前,柔远镇辖区内4户隔离人员、2家育苗企业均已完成了视频监控的安装工作,摄像头变身防控疫情、监控人群聚集的“火眼金睛”,村民三五成群在田间地头闲逛、或在房前屋后扎堆聊天、车辆进出村、园区工人进出......这些画面监控设备均一览无余,有效减轻了基层监管防控疫情的压力,降低一线人员现场监控的安全风险,极大提升基层政府的疫情防控水平。



刘台村村民李大爷满意地说:“村里安装这个摄像头实在是太好了,维护了安全的同时,也督促村民少出门、不聚集,自觉做好防疫工作。”柔远镇坚持以最硬的举措,通过进一步升级防控措施,从根本上消灭盲区和防控隐患。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新媒体
智能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