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登录个人中心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沙坡头

沙坡头区镇罗镇:13项“硬”办法,将防疫分类管理落实落细

发表日期: 2020-02-24 作者: 张风花
来源: 沙坡头区镇罗镇

随着春耕生产、企业复工,疫情防控到了最吃劲的阶段,越是此时越不能松懈,为了合理解决生产与防控的问题,抓紧抓细各项工作的承接落实,提升工作效率,镇罗镇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制定了临时检查点、冶金产业园区、养殖企业、农业企业、商铺药店、环境卫生、党员参与志愿服务、货运车辆司乘人员、婚丧喜庆等13项工作领域的管理办法,将疫情防控工作分类管理落实落细,为有序推进防控工作保驾护航。

卡点管理更加精细化。针对当前卡点存在的人员责任压实不到位以及检查把关松懈的问题,建立疫情防控临时卡点管理办法,将人员出入管理、卡点设置标准化以及值班管理等纳入管理办法,为本辖区村民发放通行证,提高卡口人员通行效率,进一步明确卡点值守人员职责,使卡点检查处的工作任务落到实处,管理规范有序。

复工复产更加合理化。针对筹备春耕生产重要工作,明确了对农业企业复工复产外来员工建立“一人一档”健康档案清单,采取了分散错时上班,配送分餐制等措施;同时对农业生产规定每座大棚不能同时3人以上操作,每块田不超过3人一起聚集劳动,安全间隔3米以上;增加企业通车频次,减少乘员密度,不得组织员工聚餐,复工仪式等活动;对养殖企业外来人员办理备案手续;送货期间严格执行送货司机不接触、不下车规定,待卸载货物完毕后立即返回,取得了“防疫生产”两不误的实效。

活动管理更加规范化。为充分发挥党员志愿者模范带头作用,规范志愿者管理,将志愿者基本条件、服务内容、激励办法等纳入党员参与志愿服务管理办法;对社会捐赠活动明确专人对接,当日公示;对举办的红事全部停办,白事简办。白事简办实行“三个一”(一个专人监督、一份劝导告示、一律不得家宴待客)工作机制和253管理要求(即吊唁人数控制在20人以内,每人不超过5分钟,丧事3天以内处理完毕)。严格落实制度规定,截至目前未发生群体性聚餐情况。

目前,研究制定的13项管理办法已印发至相关领域,做到了制度上墙,办法入心;实现了制度管事、管人;切实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抓严抓细。下一步,我镇将进一步按照建立的各类管理办法,从关键环节入手,确保各项措施有效落实,各个领域秩序稳定,各项制度发挥实效。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新媒体
智能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