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登录个人中心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沙坡头

沙坡头区文昌镇:红外热成像助力疫情防控

发表日期: 2020-03-14 作者: 马小东
来源: 沙坡头区文昌镇

“36.5℃,进,36.4℃进,36.7℃,进......”正值中午上下班高峰期,黄河花园一期东门口,却没有往日拥堵的现象。

随着辖区企业陆续复产复工,越来越多的居民开始上班,每当中午上下班时刻,在黄河花园、福兴苑等大小区门口等待测量体温的居民们排起了长长的队伍,前面工作人员忙的不可开交,后面群众牢骚不断。

为快速精准测量体温、方便群众出入,文昌镇积极协调相关单位,在黄河花园、福兴苑等6个人口密集、人员流动性强的小区门口安装了红外热成像测温仪。居民走进测温范围,通过红外线感应,电脑屏幕自动显示体温状况,出现体温过高的情况,仪器发出鸣笛声自动报警。

一站、一看,几秒钟的时间就完成了体温测量,相比之前的人工测温,流程简化,效率提升,近距离解除减少了,安全性提高了。“午休时间本来就短,路上时间不说,光是进出小区测量体温排队的时间就得是十来分钟。现在可好了,有了红外线测温门,中午进出小区根本不用等,吃完饭还有午休的时间呢”。

使用红外热成像测温仪,具有高精度体温筛查、异常体温告警、探测范围广、速度快、不干扰被测目标、使用安全等特点,截止目前,全镇已安装6个红外测温仪,工作效率提高的同时,也给群众带来极大的方便。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新媒体
智能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