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登录个人中心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沙坡头

沙坡头区镇罗镇: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

发表日期: 2020-03-16 作者: 张风花
来源: 沙坡头区镇罗镇

为强力抓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全镇环境卫生整洁工作不走样,镇罗镇结合创建文明乡镇工作,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人居环境整治,多举措认真组织开展疫情防控期间环境卫生整治工作。

一是划分片区,压实责任。根据各村实际情况,划定镇罗镇环境卫生整治重点区域,明确清理内容,做好辖区重点部位垃圾清运和卫生保洁以及废弃口罩等有害垃圾安全处置;合理安排保洁员工作时间;加强公共场所环境卫生管理,将任务分解到各村,将责任压实到各村。

二是强化宣传,营造浓厚氛围。利用村广播、宣传单、悬挂横幅、微信等多种方式有针对性地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宣传,截止目前,发送信息200余条,引导村民培养良好卫生习惯,配合整治行动,有效提高群众的自我防护意识和保护能力。

三是多方动员,确保整治成效。根据所划片区,组织人力、机械开展集中整治,确保不留一个卫生死角,同时对垃圾清扫、收集、运输、处置进行全过程监管,对公厕和户厕卫生保洁力度,增加保洁频次和消毒次数。

四是加强督查,提升环卫成效。从2月22日起,每天由分管领导带队,对各村开展环境卫生整治情况进行跟踪督查。实地查看各村交通主要干线及可视范围、农户卫生等重点区域的环境整治和垃圾清运、保洁公司保洁工作等情况,对督查中发现的具体问题要求及时整改。

 

 

截止目前,我镇参与环境卫生整治人员245人,动用机械车辆54辆,清理生活垃圾168吨,清理村内沟渠54条,清理农业生产废弃物76吨,清理乱堆乱放196处,在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加大清整、消杀力度的整治下,确保消除卫生安全隐患,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支撑。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新媒体
智能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