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登录个人中心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沙坡头

沙坡头区文昌镇:大爱无声 抗击疫情 --陆三满老人慷慨捐款感人事迹

发表日期: 2020-03-20 作者: 张盈春
来源: 沙坡头区文昌镇

危难之际,总有一些普通人让人感动。几天前黄河花园社区来了一位老大爷,颤颤巍巍的将1000元人民币交到社区,这是怎么回事呢?原来这是老大爷要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捐款。



经了解,这位名叫陆三满的老爷子今年已有76岁高龄,是一名老退伍军人。交谈中社区书记问起:“为什么会想到捐这么多钱?”老爷子说:“我看新闻知道习近平总书记在号召广大党员积极为抗击疫情捐款捐物,作为一名退伍军人就应该响应习主席的号召,这1000块钱是我平时攒下的,希望能在国家危难之际尽点力量。现在我把这笔钱交给组织,我还忙着照看老伴,还希望你们能帮我捐一下。”一句句真诚又朴实的话语让社区工作人员无比感动。

面对老爷子出手如此“阔绰”很是惊讶,再看到老爷子戴了多日的口罩,很是心疼和感动,田书记亲自为老爷子送上口罩并教老爷子正确佩戴。3月16日,黄河花园社区支部班子代替老爷子将这1000元捐至中卫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为老爷子送上了捐赠证书和感谢信,这笔钱将用于中卫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老大爷年轻时出身行伍,如今即使年老退休依然胸怀家国,生活中保持着节俭朴素的生活作风,但在国家有难之际又慷慨解囊,用实际行动体现了退役不褪志,退伍不褪色的军人本色,激励着我们新一代的年轻人为美好生活而不息奋斗。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新媒体
智能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