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登录个人中心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沙坡头

沙坡头区滨河镇:沙坡头区滨河镇人民政府老旧小区改造之“断舍离”

发表日期: 2020-05-18 作者: 张秋杨
来源: 沙坡头区滨河镇人民政府

如今,“断舍离”已成为一种现代生活的理念,断绝不需要的东西,舍弃多余的废物,脱离对物品的迷恋。通过实践断舍离,人们将清空环境,清空杂念,过简单清爽的生活,享受自由舒适的人生。

为推进老旧小区改造工作,槐树北巷社区在滨河镇党委的领导下对辖区老旧小区炭房子进行拆除。

近期,槐树北巷社区在祥瑞小区西门口进行炭房子补偿款现金发放,活动现场,有许多居民现场直接签订炭房子协议。在居民清理炭房子的过程中可以发现,从狭小的空间里清理出来的物品,有堆满了许久不翻的书以及杂物,不用又舍不得卖的老物件,占用着空间又不能发挥作用,犹如一块“鸡肋”一样。轰隆隆,随着挖掘机的响声,滨河镇干部和槐树北巷社区干部以及城市管理执法局干部对槐树北巷楼群炭房子进行统一拆除。现场干部配合居民清理炭房子中杂物,确保拆除工作顺利进行。看着一排排矮小的炭房子随地而倒,许多居民感慨道:“炭房子陪了我们十几年了,放置了许多以前的老东西,虽说不舍得拆除,但是为了小区改造更好,生活更舒适,我们更要积极配合政府。”

槐树北巷社区一手抓炭房子拆除工作,一手抓违章建筑工作,在炭房子拆除工作中,对房产小区的私搭乱建等违章建筑也进行了拆除,恢复小区原有面貌和业主公共区域。

截止4月21日,槐树北巷社区对2019年老旧小区改造项目涉及的778个炭房子拆除完成,槐树北巷楼群也开始了排水、暖管的改造,推进了老旧小区改造项目。

通过老旧小区项目改造的实施,国家投入改造是一方面,居民提升自身素质,维护也很重要,这样我们的居住环境才会越来越舒适,越来越正规化管理。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新媒体
智能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