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登录个人中心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沙坡头

沙坡头区文昌镇:务实苦干,全力推进!直击城中村改造第一现场

发表日期: 2020-05-28 作者: 孙尚涛
来源: 沙坡头区文昌镇

为进一步解放思想,破解难题,推进“城中村”改造工作健康有序开展,5月27日上午,文昌镇组织开展了城中村征收安置现场观摩评促,沙坡头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高永生、镇主要领导、城中村征收安置各组组员、镇法律顾问、宁夏四维测绘工程有限公司、宁夏力天房地产土地资产评估咨询有限公司20余人参加。

此次现场观摩评促围绕城中村房屋征收安置工作取得的成绩、经验做法及存在的问题,采取听取汇报、实地查看、召开座谈会形式进行。此次评促观摩旨在找准城中村房屋征收安置工作难点问题,强化措施,加大工作力度,加快推进城中村征收安置工作。

城中村征收安置三组,针对目前交警队对面15个宅基地,小刀电动车背后10个宅基地,根据每户不同情况入户为群众耐心讲解征收政策、积极疏导群众情绪,目前已签订部分宅基地。同时,组长李杰就目前存在问题现场进行了汇报,镇主要领导现场进行了分析研判。

城中村拆迁二组针对征收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定期进行分析研判,因户制宜,严格落实透明公开的征收程序,引导群众积极主动配合征收安置工作。历时2周将高庙村16户、 东园村十二队8户12个宅基地全部进行征收安置,并全部完成拆除,裸露土地进行防尘网遮盖。组长冯坚现场就如何做好群众工作给大家介绍了一些好的经验和做法。

城中村征收安置一组,组长孙兆智现场针对年家台子征收安置进展,就部分群众的诉求,以及征收安置过程中存在的一些困难向领导做了汇报,因户施策,确保群众签的称心、拆得安心、迁的舒心。

观摩结束后召开了城中村征收安置现场观摩评促交流会,镇党委书记汪文奎充分肯定了大家取得成绩。高永生常委就文昌镇城中村征收安置工作提出了三个“要求”,明确了五个“落实”。一是速度要求,要求大家准确把握时间节点,抢抓进度;二是温度要求,要求大家切实做好群众工作,摆正心态;三是力度要求,要求大家进一步强化措施,明确目标。一要落实好协议签订人员房屋拆除工作,二要落实人员安全防护工作,三要落实好被征收人资料完善工作,四要落实责任分工分配到人,五要落实好每天一通报制度。

最后,政府镇长马千笑做了总结发言,要求大家要按照高永生常委讲话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抓落实,强化措施方法抓落实,压实责任抓落实,切实提高城中村征收安置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确保文昌城中村征收安置工作扎实有效开展。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新媒体
智能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