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登录个人中心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沙坡头

沙坡头区柔远镇:童心共筑·共创未来 关爱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发表日期: 2020-06-01 作者: 张慧
来源: 沙坡头区柔远镇

在第70个“六一国际儿童节”到来之际,中卫市妇联牵手农业银行中卫支行到柔远镇开展“童心筑梦·共创未来 关爱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活动,为贫困儿童捐赠“爱心”书包。市副主席吴金玲、詹美玲,农业银行中卫支行党委副书记、副行长詹登科,沙坡头区群团委主任、妇联主席马立芹出席了此次活动。

活动从一堂生动的“关爱儿童健康教育”课程开始,中卫市第六监察部检察官李志强从认识自己的身体、了解隐私部位、如何分辨和防范性侵害、我们该如何保护自己、如果遭遇性侵该怎么办五个部分为大家详细讲解。讲座中穿插了趣味问答、互动游戏、情景模拟等环节,激发了学生的参与兴趣,大家争相举手加入互动,在轻松的游戏互动与生动的情景剧中,让孩子们懂得如何在成长过程中爱护自己,远离侵害,促进他们自护自救能力有力提升,守护孩子们一路健康茁壮成长。



接着,市妇联和农业银行中卫支行向柔远镇100名家庭贫困、留守、孤残儿童捐赠了“爱心”书包。活动现场,孩子们自觉有序排队,兴高采烈地接过一个个崭新的书包,并感谢叔叔阿姨们对他们的关爱。市妇联副主席吴金玲鼓励孩子们要敢于面对困难,好好学习,健康成长,成为优秀人才回报社会,报答所有关爱我们的人。



本次活动的高潮是亲子游戏项目,根据儿童的年龄特点设计了孩子们喜闻乐见的运动游戏项目,萝卜蹲、小推车等简单的游戏吸引了所有到场的孩子和家长。趣味十足的亲子游戏,幽默诙谐的动作让人欢笑不断,家长们、宝贝们在工作人员精心设计的趣味十足的亲子游戏中玩得不亦乐乎,精彩的游戏一个接着一个,加油声、呐喊声、欢呼声沸腾了整个舞台。



活动最后,我镇基干民兵向到场的家长和孩子展示了基础民兵风采,鼓励孩子们要养成自信坚毅的个性,形成听从指挥、遵守纪律的品质,不断磨炼意志,提升他们团结合作的精神,学会用纪律约束自己,能够更好的焕发他们奋发向上的精神面貌。



牵手阳光,我们感到的是温暖;牵手大地,我们感到的是踏实;牵手生命,我们感到的是关爱;牵手心灵,我们感到的是和谐。伸出你的手,伸出我的手,让我们与爱同行,为孩子们的健康成长架起爱的桥梁,用爱撑起留守儿童的一片蓝天!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新媒体
智能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