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登录个人中心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沙坡头

沙坡头区柔远镇:以时代之名 邀文明新风

发表日期: 2020-06-12 作者: 何月娇
来源: 沙坡头区柔远镇

6月9日下午,沙坡头区委副书记田海福,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孙艳琳、组织部副部长刘吉祥、宣传部副部长孙宏瑞等一行人到柔远镇刘台村调研观摩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建设工作。



调研中,田书记一行先后参观了刘台村筑梦长廊、集“红色多功能于一体的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驻足观看了刘台村筑梦长廊“我的心愿”影集,直观的聆听到群众心中的所盼所想,并现场听取刘台村关于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打造特色做法、活动开展情况及下步工作计划的相关汇报。

刘台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自挂牌成立以来,积极探索实践,使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成为传播好声音、弘扬主旋律、凝聚干群的主阵地,促进刘台村“人居环境美、乡风民风美、文化生活美”,培育新时代文明新风尚。



建好阵地。为切实把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建好、用好,刘台村因地制宜,充分整合资源,将村部400平米空地打造成刘台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使小站室发挥大作用,真正把阵地建到群众家门口,做到有固定场所、有专人管理、有活动模式、有鲜明主题、有制度机制、为文明实践活动正常开展和传播提供有效载体,真正实现群众在哪里,文明实践就延伸到哪里。



壮大队伍。为了让文明实践工作更有“温度”,刘台村以“人民为中心、贴近群众需求、聚焦实效的志愿服务”为目标,统筹各方力量,广泛吸收乡贤能人、致富能手、文艺草根等群众“自己人”,充实志愿服务队伍,组建了刘台村“爱显摆”志愿服务队,下设“俏佳人、小卫士、帮帮团”等八支志愿服务队,打造群众身边不走的志愿服务队伍,充分发挥爱心超市积分制管理,激励群众人人争当志愿者,使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真正做到以文化人、成风化俗。



“走心”活动。方能让文明走进内心。刘台村文明实践工作始终与文化惠民活动紧密融合在一起,活动多样化,推动文明实践往深里走、往实里做,让群众坐得下来、听得进去、记在心里、用在实际。通过组织开展“红红火火过新年文艺演出”“为空巢老人送饺子”“疫情期间爱心理发师解决群众的‘头’等大事”等多次志愿服务活动,结合关爱老人、关爱妇女、关爱青少年、关爱弱势群体等各项惠民政策落实,让群众获得精神滋养,牢记党情、感党恩,幸福感和获得感不断提升。



下一步,刘台村将积极探索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新模式,主要采取“三本账”管理模式,一是记好群众需求一本账,将群众所需、所想、所盼作为我们所需、所想、所盼;二是记好特殊人群一本账,通过实施文明实践“聚力工程”,让刘台村的“小幸福”汇聚成“大能量”,逐步达到暖人心、聚民心、富刘台的目标;三是记好服务资源一本账,充分整合辖区各类资源,助推刘台村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扎实开展。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新媒体
智能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