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登录个人中心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沙坡头

沙坡头区文昌镇:观摩学习补短板,对标增压促提升

发表日期: 2020-07-15 作者: 张睎伟 田亚娟
来源: 沙坡头区文昌镇

为进一步推动党建引领城市社区网格化管理工作开展,构建基层社会治理新格局。7月10日,文昌镇开展了城市社区网格化管理第三次观摩评促活动,镇党委班子成员、社区党支部书记及相关镇干部30余人参加。

走进红色网格驿站。在兆丰学府物业公司楼下,黄河花园社区主任田学红带领大家参观了兆丰学府红色驿站。为提高居民联系服务质量,加强社区党组织治理,文昌镇深化拓展党建共同体,搭建社区“红色网格驿站”,扎实推进党群服务工作,打造家门口的“温暖小屋”。红色驿站提供便民代办、信息咨询、爱心义诊、少儿托管、老年人服务等各类便民服务,让居民真正享受到“15分钟生活圈”的便捷。通过第十三网格网格员和兆丰物业公司郭经理的讲解。大家了解到,黄河花园社区定期选派网格员下沉红色网格驿站坐班议事,对于需要征集网格居民意见的事,由网格员自发召集物业、楼栋(单元)长、群众集中攻坚难点问题,做到群众事群众议,接诉即办。物业公司成立党支部,坚持党建引领塑造为民服务的企业文化,主动为红色驿站提供办公阵地,积极打造以“红色物业树标杆”为主题的党建示范点,主动协调解决居民诉求。

走进试点先行社区。回到黄河花园社区,首先由黄河花园小区久富物业公司负责人和黄河花园小区楼栋长代表发言,他们分别讲了在城市社区网格化工作开展以来,他们在社区的调动下是如何发挥自己的职责和作用,让居民拥有更多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走进网格座谈现场。在黄河花园社区,镇党委副书记、政府镇长马千笑对今天的网格化观摩活动进行了总结,说道:今天看到兆丰物业成立了党支部,网格员对自己所包网格了解深、久富物业和这位楼栋长代表参与度如此之高,这都体现出了黄河花园社区开展社区网格化管理工作扎实,抓社区网格化管理工作思路清晰,抓社区网格化管理工作有力。但纵观我们全镇的城市社区网格化管理工作,我们还存在很多问题,一是组织覆盖不够;二是网格员对自己所包网格了解不深;三是群众参与社会治理的参与度不够;四是社会参与度不高。下一步,我们各社区一要要求网格员发挥作用,加强网格员对自己的网格的了解;二要选举成立小区业主委员会,发挥业委会在治理小区中的自治作用;三要结合新时代文明实践,为群众提供精细化服务;四要结合其他如创城等业务工作,发挥网格化管理工作作用,形成人人参与、人人享有的社会治理共同体。

最后,镇党委书记汪文奎强调指出,基层社会治理是一项长期而复杂的系统工程,我们不能以为城市社区网格化工作“敲敲锣打打鼓”就完事了,各社区一定要提高思想认识,认真按照镇长提出的思路和方法,学习别人的先进做法,将下半年的工作重心放在城市社区网格化管理工作上来,进一步提升我镇基层社会治理水平和治理能力。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新媒体
智能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