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登录个人中心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沙坡头

沙坡头区香山乡:志愿服务送上门 科学预防暖人心

发表日期: 2020-07-17 作者: 黎筱
来源: 沙坡头区香山乡人民政府

为进一步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凝聚群众、服务群众的积极作用,让香山乡的老年人享受义诊服务,2020年7月13日香山乡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联合香山乡卫生院共同组成情暖香山志愿服务队,在香山乡会议室开展老年人常见慢性病培训以及提供上门义诊服务并向在场的群众讲解了常见疾病预防知识,提醒人们在不同时节特别是夏季应当注意的饮食和着衣细节。

活动现场,前来咨询的老年人络绎不绝,他们自觉排起长队测量高血压并向医护人员详细询问医疗保健知识,医护人员和志愿者们维护着现场的秩序并挨个解答咨询者的问题,耐心的向他们讲解老年人的一些常见疾病的预防治疗知识,并提醒在场的老年人应该注意的防护细节。

随后,医护人员和志愿者们走访一些行动不便的老年人,为他们提供上门义诊服务,通过测量血压、询问饮食细节和过往疾病史,医护人员为到访的老人监护人安顿在日常照料中如何更好地照顾老人的身体健康,如何预防一些常见的老人易得疾病。老人家属感叹道:“感谢这些医护人员和志愿者的辛勤付出,让家中的老人享受到这么贴心的医疗服务,解决了老人行动不便的困难”。

通过此次志愿服务活动,打通了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搭建起医护人员与老年人面对面交流的平台,为群众提供了专业的疾病预防服务,同时倡导了健康的生活方式和生活理念,进一步提高了群众的健康水平,用实际行动弘扬了尊老、敬老、爱老的中华传统美德。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新媒体
智能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