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登录个人中心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沙坡头

沙坡头区文昌镇:文明创建不松懈 共建和谐促创城

发表日期: 2020-08-14 作者: 孙秀丽
来源: 沙坡头区文昌镇

文明是一种习惯,表现在一言一行上,体现在一举一动上。现实生活中,文明不在于你说得天花乱坠,而在于实际行动。

为巩固提升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顺利迎接创城测评,连日来,文昌镇全体领导干部扑身小区、单元楼、背街小巷,围绕“清洁、优美、宜居”目标,建立“全面动员、全民参与、点面结合、标本兼治、整体推进”工作机制,全面推进辖区内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工作。

文昌镇始终坚持问题导向,严格整治标准,全力推进辖区内环境卫生整治,集中治理社区、小区、巷道环境脏乱差现象。同时,通过成立“督查小分队”,每天1次深入社区开展环境卫生督查,对各小区公益广告数量、巷道两侧垃圾堆放、小区院内杂物堆放等问题进行“回头看”,发现问题及时通报。按照“一通报速整改”的工作模式,由镇创城办、创卫办通报环境中存在的问题的小区,利用“互联网+创城”的工作方式,第一时间在工作群发布限期整改的情况通报,并有“督察小分队“进行实地督查验收,不断压实社区工作责任。

截至目前,文昌镇主动对接联动单位,组织全体干部、志愿者、党员、群众400余人,在辖区内常态化开展创城活动30余次,先后对背街小巷、无物业小区等进行集中整治,整治过程中清理垃圾40余车,铲除小广告2000余张,清理乱堆乱放、卫生死角600余处,规划停车位500余个,清洗垃圾箱100余个,清除乱贴乱画小广告600余处,制作文明创城公益广告1800个,督促物业公司设置分类垃圾驿站80个,放置分类垃圾桶620个,带动辖区环境卫生整治向纵深推进。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新媒体
智能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