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登录个人中心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沙坡头

沙坡头区镇罗镇: 沙坡头区人大常委会集中联系走访镇罗镇代表

发表日期: 2020-09-10 作者: 刘敏
来源: 沙坡头区镇罗镇


为进一步了解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更好地发挥人大代表依法参加行使国家权力作用。9月8日上午,沙坡头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郭吉武带队到镇罗镇开展集中联系走访代表活动,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永花、区人大办、区政府办、区人民法院、区人民检察院等相关负责同志参加活动。此次活动共集中联系走访接待了9名镇罗镇沙坡头区级人大代表。

会上,两办、两院负责人分别就区人大常委会暨“一府两院”2020年上半年工作进行了通报,针对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计划做了详细阐述。镇人大主席就镇人大主席团工作做了详细汇报,参会人大代表认真听取报告,积极建言献策,并就各自领域内的民生保障、园区企业安全生产等问题做了交流发言。

活动最后,郭吉武作总结讲话。他指出,集中开展联系走访代表活动是人大常委会机关联系人大代表、服务人民群众的有效形式,是人大监督“一府两院”工作的重要途径。镇罗镇人大主席团要以本次活动为契机,要进一步拓宽渠道,广泛征求代表意见建议;要进一步创新活动形式,借助“两代表一委员”联合接待日活动、人大代表小组活动、“双联”等活动,了解群众心声;要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压紧压实责任,将各类活动中征集到的意见建议转交镇政府或上级部门,按期办理答复;要进一步抓好《民法典》宣传学习工作,营造学习氛围,组织人大代表学习《民法典》,确保《民法典》在本镇有效实施。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新媒体
智能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