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登录个人中心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沙坡头

沙坡头区常乐镇:青贮玉米为脱贫攻坚助力

发表日期: 2020-11-05 作者:
来源: 中卫日报

近日,在沙坡头区常乐镇康乐移民区优质青贮玉米种植基地,伴随着隆隆的轰鸣声,几台大型青贮玉米收割机正在田间作业,一垄垄青贮玉米顷刻间变成了细碎的饲草料,被装进随行的卡车里,现场一片繁忙的丰收景象。

今年,我市积极引进上海光明牧业股份有限公司建设万头奶牛养殖项目,通过实施建设万头示范牧场、奶牛良种繁育、优质饲草种植、牧场托管、成立奶产业研究院、开展技术创新培训等全产业链发展模式,促进乳畜业快速发展。为进一步加快项目落地,光明牧业先期已启动优质饲草试验种植,在康乐移民区选定了5块未利用荒地,流转土地2400亩,开展试验种植优质青贮玉米,为进一步扩大建设优质牧草基地打下基础。

“在当地政府大力支持和协调下,我们使用了大量有机肥来改良土壤,制订了适合当地的种植方案,采用布管再覆膜压膜播种一体化、底肥种肥水肥一体追肥和叶面喷施药肥等技术策略种植优质青贮玉米。”光明牧业有限公司宁夏青贮基地负责人张春刚说,他们克服播种时间比正常青贮玉米晚一个月的不利因素,通过以上技术策略和管理水平的加强,青贮玉米平均亩产达到了4.5吨,高于当地灌区的生产水平。

据了解,通过土地流转发展规模种植业,既盘活了村里土地资源,又解放了劳动力,让贫困户在家门口就业,使他们脱贫致富,走出一条土地增效与农民增收的共赢新路子,最大限度挖掘贫困户的土地资源优势,实施“土地流转+产业脱贫”模式,让“死地”变“活地”,创造经济效益,为脱贫攻坚助力,也为光明牧业明年规模化种植青贮玉米奠定了技术保障。图为打包青贮玉米。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新媒体
智能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