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登录个人中心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沙坡头

沙坡头区滨河镇:精学细学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建设高质量发展的“思想加油站”

发表日期: 2020-11-10 作者: 王煜
来源: 沙坡头区滨河镇

11月9日上午,滨河镇组织召开全体干部大会,会议传达学习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并对认真做好下一步学习宣传贯彻进行安排部署。全体镇干部、各社区(村)书记、主任、副书记10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即将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会深入分析了我国发展面临的形势,清晰展望了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远景目标,明确提出了“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的指导方针、主要目标、重点任务、重大举措,集中回答了新形势下实现什么样的发展、如何实现发展这个重大问题,对于建设经济繁荣民族团结环境优美人民富裕的新滨河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会议强调,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刻认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重要精神,要全面理解和深刻把握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要义和内涵实质,继续秉持一往无前的工作态度和真抓实干的务实作风,全面梳理盘点,抓紧抓实各项工作,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

孙健宾同志指出,一是要坚定不移加快产业转型升级。深度挖掘文化资源聚焦智能化建设丰富滨河镇经济业态,增强经济发展活力。二是要奋力推进“三大会战”。积极落实大板村一级水源地生态修复工程,高质量完成今秋明春的栽植任务,建立“周评比、月考核”的环境卫生考评机制,为沙坡头区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贡献滨河力量。三是要提升社区治理水平。坚持党建引领社区治理,落实一书三单制度,强化三员两长管理考核成果运用,落实物业公司信誉评定,健全社区党组织领导的居民委员会、业主委员会和物业服务企业“三方联动”机制四是要扎实开展防疫工作。时刻绷紧思想之弦,抓紧完善重大疫情防控救治体系,常态化开展核酸检测、重点地区返沙人员健康管理等工作确保疫情防控零死角、全覆盖。五是要提高民生服务水平。严格落实保障性住房、城市低保、困难救助等各项惠民政策,全面落实重点群体就业工作、计划生育二孩政策流动人口管理等工作,切实办好群众身边的烦心事、操心事和揪心事六是要持续加强基层组织建设。要严格按照“一抓两整”“六项行动”工作要求,强化党委班子成员“一岗双责”,高标准实施基层党组织规范化建设,努力推进新增社区、涝池村、大板村、槐树北巷社区办公室阵地建设,精心打造党建示范点2个,积极协调解决影响换届选举突出问题,统筹做好镇、村(居)换届选举工作,选优配强基层组织班子。

会后,各村居纷纷组织干部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掀起全镇学习热潮。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具有时代性、开创性、战略性,我们要多层次、多渠道、多方式的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让全会精神成为我们今后工作的指引。”一名镇干部说。

有着五年社区工作经验的社区干部说:作为基层工作者,我们要深刻认识基层工作的重要性,每一件了不起的大事都是从小事开始的,解决好每一件群众的小事就是我们当前最重要的工作任务。

提高收入、强化就业、健全社保……党可真是太了解我们需要什么啦!十九届五中全会就要是实实在在地给我们办大好事呀!”南关新村小区的一位居民说。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新媒体
智能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