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登录个人中心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沙坡头

沙坡头区镇罗镇:镇罗镇乡村治理中心正式启动运行——聚合各方资源力量 集中高效服务群众

发表日期: 2020-11-10 作者: 张风花
来源: 沙坡头区镇罗镇

11月6日上午,镇罗镇乡村治理中心启动仪式在镇政府东侧广场举行。中卫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董立军,市公安局政委盛建宁,沙坡头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高永生,沙坡头区政府党组成员、副区长、公安分局局长袁敏参加仪式。

参加仪式的还有沙坡头区司法局、政务服务中心主要负责同志,镇罗镇党委班子全体成员、全体镇村干部;沙坡头区公安分局党委班子全体成员、镇罗派出所全体干警、司法所全体干警。



镇罗镇乡村治理中心是按照自治区党委书记陈润儿同志在自治区党委十二届十次全会上“搭建服务平台,整合公安、司法、民政、社保、信访、就业等基层资源力量,通过集中办公等方式,打造协作配合、精干高效、便民利民的基层综合服务平台,为群众提供及时、便捷、高效的服务”的讲话精神,立足镇罗实际,由镇综治、民生、镇罗派出所、司法所等工作力量全面融合集中办公,组合而成的工作平台。

在整合建设中,镇罗镇坚持推进人员机构、职能作用、组织建设“三个融合”,构建下沉巡回矛盾纠纷调处化解、“人民调解+  ”七联动治理、覆盖到村、到队、对组、到户的网格化管理以及“一窗受理、一站办结”便民服务“四个体系”,实现社会治理能力、群众服务水平、人民满意度“三个明显提升“。



基层社会治理是国家治理的重要方面。近年来,镇罗镇将加强和创新基层社会治理作为长远之计,积极探索以党建为统领、以自治为基础的新路径,推动基层文明程度持续提升,人民群众的满意度不断提高。

董立军表示,要以镇罗镇乡村治理中心建设为契机,持续推进基层社会治理创新探索,要从群众需求和基层治理突出问题出发,积极探索推进基层治理创新,解决好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新媒体
智能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