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登录个人中心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沙坡头

沙坡头区镇罗镇:镇企联合,共襄盛举,共创设施蔬菜发展新局面

发表日期: 2020-11-24 作者: 张风花
来源: 沙坡头区镇罗镇

11月18日下午,中卫市供销集团与镇罗镇人民政府共同发展富硒蔬菜产业合作签约仪式在镇政府会议室举行。此次签约仪式正式拉开了镇罗镇与中卫市供销集团共同发展设施蔬菜产业的序幕,强强联合的合作对服务镇罗经济发展,提标镇罗蔬菜产业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2020年以来,镇罗镇按照沙坡头区委、政府的部署要求,坚持以优化调整农业结构为抓手,以农业产业强镇建设为契机,培育壮大富民乡村主导产业,建设设施蔬菜产地购销中心。

中心主要开展农产品销售、包装配送、标准化生产、技术推广等多项综合服务,逐步引导产业形成标准化、规范化的种植生产模式,助力蔬菜产业提质增效、转型升级。为确保设施蔬菜产业“种的出、卖的好、能增收”,在积极建设新品种新技术试验示范基地的基础上,镇罗镇以中卫市供销集团为主体,不断探索镇企联合,搭建设施蔬菜供销对接桥梁销售新模式,筑牢“合作社+农户+企业”的利益联结机制,做大做强做好订单农业。

下一步,镇罗镇将持续强化设施蔬菜产供销一体化产业链,不断完善“村集体+合作社+农户+企业”的产业化经营格局,积极推广镇企联合发展模式,使优势产业聚集,实现设施蔬菜产业规模化运作、系统化管理、集团化发展,真正对振兴乡村经济、壮大村集体经济、优化产业结构、增加群众收入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实现带领村民阔步走上“富民强村”的小康路。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新媒体
智能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