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登录个人中心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沙坡头

沙坡头区文昌镇:厕所革命,带来颜值内涵双提升

发表日期: 2020-11-24 作者: 孙尚涛
来源: 沙坡头区文昌镇

自“厕所革命”开展以来,文昌镇始终坚持“小厕所大民生”的理念,把“厕所革命”作为推动农村人居环境卫生整治的突破口,合理布局、提升功能、追求精致,有效促进乡村生活方式的变革和乡风文明的建设。

11月22日上午,雍楼村干部为村上120户村民发放厕所改造后的设备(电暖气、提水桶、纸篓、马桶刷)。村民雍世杰欣喜的说:“以前冬天去外面上厕所,一来一回都‘冻透’了,晚上还要打着手电筒小心翼翼地走,生怕摔倒。现如今家里的厕所不仅没花一分钱,厕所面貌焕然一新,新厕所不仅有门、有顶,有坐便器,还有卫生间的一套设施设备,农村的卫生间也跟出城里的一模一样,既暖和又方便,这是以前想都不敢想的,现在都实现了。

近年来,文昌镇结合农村人居环境整治,高标准推进“厕所革命”,努力补齐群众生活品质短板。截止目前,已建成卫生户厕133座,拆除旱厕87座,大幅提升了辖区农村人居环境卫生,让群众成为了“厕所革命”的直接受益者。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新媒体
智能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