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登录个人中心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沙坡头

沙坡头区文昌镇:四举措扎实做好村委会换届选举选民登记工作

发表日期: 2021-01-06 作者: 雍立黎
来源: 沙坡头区文昌镇

2020年12月29日起,文昌镇全面进入第十一届村委会换届选举选民登记阶段,通过结合实际,科学分工、合理安排,扎实做好选民登记工作,截止2021年1月4日,全镇8个村登记选民共计19175人。

线上线下,做好宣传引导。充分利用横幅、电子屏、微信公众平台、宣传资料等形式,大力宣传代表法、选举法等法律法规,及选举意义、选举日期、选举步骤等内容,提高选举知晓率和参与度,严肃换届纪律,引导群众按照真实意愿,坚持原则,依法选举出群众拥护、能办实事、真正带领群众致富的村委成员。

分级分类,做好业务培训。组织各村选举指导组、选举委员会成员在镇政府四楼会议室集中开展业务培训,认真学习选举相关法律法规、政策知识、基本原则和各阶段具体工作流程、操作规范、注意事项等内容,切实提高工作人员开展选举工作的能力和水平。同时,各村选委会也结合本村实际确定了选民登记员并集中开展培训,切实提高了选民登记员的工作能力,确保选民登记工作依法依规开展。

门里门外,做好选民登记。各村选委会积极号召本村选民进行选民登记工作,采取本人主动登记和登记员上门登记相结合的方式,结合选民实际,灵活机动的安排进行选民登记工作。重点对选举日满18周岁、恢复或剥夺政治权利、精神病患者或智力残疾等人员进行仔细核对,认真细致做好选民登记工作,力求做到选民登记工作不错、不重、不漏。

履责尽责,做好督查指导。各指导组认真履行职责,充分发挥指导组积极作用,主动联系包保村选委会,深入村部和群众之中,了解本村选民登记工作进展情况,进行督查、指导,防止选民登记工作宣传解释不到位、工作流程不规范等现象发生,并积极协调解决选民登记工作中存在的困难,为下一步村委会换届选举工作打好了坚实基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新媒体
智能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