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登录个人中心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沙坡头

沙坡头区香山乡:聚焦冬训重点 争做先进党员

发表日期: 2021-01-08 作者: 利泽宇
来源: 沙坡头区香山乡人民政府

 为进一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培养造就政治合格、执行纪律合格、品德合格、发挥作用合格的农村党员队伍,1月7日,香山乡召开2020年度党员冬训动员大会,乡党委副书记柳军同志就此次会议进行了重要部署,乡村两级领导干部共计50余人参加会议。

 一是旗帜鲜明讲政治,贯彻落实冬训精神。仔细研究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导党员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打造高素质“两委”队伍。

 二是谋深做实抓党建,力促脱贫乡村振兴。村党支部要梳理今年来党建活动档案,传承借鉴好经验。积极探索新做法,因地制宜开展种植、养殖等农村实用技术和家政服务、电工电焊等职业技能培训,教育引导农村党员掌握致富技能,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助力乡村振兴。

    三是精益求精重学习,维护社会民族稳定。各村支部党员要具备学习动力、学习能力和学习毅力,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民族团结工作的重要论述,提升党员的党性修养、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树立正确的价值观,维护民族团结和社会稳定。

 四是用心用情争先进,传承优良红色基因。组织党员观看《人间世》、《英雄之城》等抗疫纪录片,坚持闻令而动、听令而行、迎难而上的斗争精神,推选出身边的战“疫”模范党员,激发党员勇攀高峰、敢为人先的创新精神和胸怀国家、一心为民的爱国精神。

 会后,乡党委副书记柳军同志针对这次会议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各党支部要增强“一体化”意识,树立“一盘棋”思想,通力协作,形成合力,切实把党员冬训工作抓实在手心里,落实在行动上。二是要精心组织实施,统筹优化完善。一方面要抓好年终各项工作的总结回顾,一方面要把开展党员冬训与新年度工作要求紧密结合,做到统筹安排,整体推进。三是要强化舆论宣传,营造浓厚氛围。各党支部要创新工作方案,坚持提高舆论宣传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讲好农村故事,传播人民中的好声音,为此次冬训工作营造良好浓厚的工作氛围。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新媒体
智能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