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登录个人中心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沙坡头

沙坡头区柔远镇:党员冬训 “冬令进补”走心走实

发表日期: 2021-01-29 作者:
来源: 沙坡头区柔远镇

为进一步提高柔远镇农村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切实把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的思想意识和行动统一起来,柔远镇党委认真谋划部署、大胆尝试创新,突出主题党课、注重学用结合,以教育培训强化党性修养,以实践活动筑牢党员先锋意识,全面实施“党员冬训+”模式,将党员“冬训”与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稳步推进村“两委”换届选举、统筹抓好“疫情防控”等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做好“结合”文章,以“学”促“做”,推动党员“冬训”走心走实。

一是理论宣讲更入心。为了让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学深悟透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柔远镇各村党支部依托党员活动室、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党群服务中心等阵地,积极邀请包抓处级领导、结对帮扶部门领导和镇包村领导、党校讲师讲党课,采取交流研讨、专题辅导、实地观摩等丰富多彩的冬训形式,提高参训吸引力。截止目前,冬训总人数达843人,包村领导讲党课13场次,确保党员冬训有实效,群众得实惠。

二是学习榜样践初心。为突出冬训实效,将党员“冬训”工作作为“灌思想、强本领、添活力、促发展”的大事来抓,柔远镇各村党支部通过组织党员到邻近的农业产业示范基地观摩学习,邀请“土专家”“田秀才”手把手教授种养殖技术,将冬季轮训与农村实用人才培训紧密结合起来,为党员“加满油、充足电”。同时,在全镇范围内,创新性组织致富带头人进行交叉宣讲23场次,现场教学、现场观摩20场次,引导广大党员开拓思路,为进一步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解决乡村治理难题等提供新的方向。

三是丰富载体注活力。各党支部除了采取“集中领学、专题讲座、现场教学、网上传学”等常规的轮训方式,还开展了灵活多样、内容丰富、讲求实效的冬训活动,其中较为突出的有:渡口村党支部举行了2020年表彰大会,主要对一年来的重点工作进行了全面回顾和认真总结,对涌现出的对辖区疫情防控志愿者、道德模范、优秀共产党员等先进工作者进行表彰,号召党员向先进、典型学习;带领党员、干部及致富带头人到刘台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三芳蔬菜种植基地、镇罗华琳源养鸡场和迎水桥镇河滩村观摩,学习先进技术、设备以及发展思路,邀请致富带头人现场讲授专业技术和致富经验,通过发挥带头人“领头羊”作用,调动广大党员内生动力,带领群众早走致富路。

通过本次冬季轮训,真正把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及自治区、中卫市、沙坡头区各级会议精神转化为内生动力,做到了学在心中、悟在脑海,融入工作、用于实践,切实提高了各支部党员队伍的整体素质,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确保全镇村“两委”换届选举圆满完成和“疫情防控”工作落实落细,为柔远镇2021年工作打好头阵!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新媒体
智能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