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登录个人中心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沙坡头

沙坡头区柔远镇:高站位、严标准、实举措,织牢疫情防控保障网

发表日期: 2021-01-29 作者:
来源: 沙坡头区柔远镇

临近春节,人员流动大幅增加、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为全面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柔远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全面贯彻陈润儿书记落实“三个减少”提高“四个能力”“五个加强”的相关要求,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当前的重大政治任务,坚持思想入心、责任上肩、措施到位,打好防疫防控“三场仗”,积极维护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一是思想入心,打好“主动仗”。创新载体,基层服务群建起来,以“队”为单位建立疫情防控宣传微信群66个,做到权威发布及时转,网络谣言及时辟,返乡人员及时报;通过大喇叭广播、垃圾车车载广播、公告栏、条幅、微信群发等多种方式,线上线下、突出重点、立体宣传;有效结合村“两委”换届选举工作,倡导全体党员、村民代表主动担当、自觉担责,积极发挥带头作用,宣传倡导群众少聚集,提高自我防护意识,做到换届选举和疫情防控两手抓,切实把责任落细到每件事上、压力传导到每个人身上,形成众志成城、联防联控的良好局面。

二是责任上肩,打好“攻坚仗”。镇党委主要领导,亲自挂帅、带头指挥,第一时间召开疫情防控专题会议,成立专班,下设宣传、后勤保障、重点人员摸排、数据统计报送、防疫处置、督查指导6个工作组,细化任务分工,明确责任落实,强化人头管理,做到全镇76名领导干部人人肩上有责任;建立“三级网格”包联机制,镇主要领导带头包联,班子成员包片,一般干部包村,村干部包组,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防控的工作局面,有效保障柔远镇疫情防控工作横到边、纵到底,不留盲区,不留死角。
     三是措施到位,打好“阻击仗”。坚持紧而又紧,严而又严抓好疫情防控。充分发挥“三级”网格队伍力量,及时对外省返沙人员摸排统计,确保不漏一人、一人不漏,同时分类别采取“核酸检测、居家隔离、健康管理”措施,严格落实返乡人员需持有7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对有发热症状的实施居家隔离,村医每日进行三次体温监测,迅速排查密切接触人群,同步进行严密监控;镇督察组对柔远集市、各村广场、娱乐场所等人群相对密集地,联合派出所进行拉网式排查,确保不留死角和盲区,发现问题立查立改。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新媒体
智能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