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登录个人中心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沙坡头

沙坡头区柔远镇:疫情防控事事显担当 移风易俗处处见文明

发表日期: 2021-01-30 作者:
来源: 沙坡头区柔远镇

春节临近,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为降低疫情传播风险,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柔远镇坚持疫情防控与移风易俗同频共振,多措并举,持续推进移风易俗工作落细落实,积极倡导“喜事缓办、丧事简办、宴会不办”,逐步引导广大干部群众养成科学、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共同筑牢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屏障。

婚事缓办减压力。岁末年初,是婚嫁的高峰期,雍湖村妇联主席徐霞原定于1月30日为儿子举办婚礼,双方的家庭都做了精心准备,请帖也都写好送到了各位宾客手中,但是目前疫情防控形势依旧严峻,不容轻视,新娘、新郎及两家家人商量后,一致决定将婚期往后推迟,待到疫情稳定了再举办婚礼,并通知了亲朋好友。“疫情防控最重要,现在是非常时期,减少聚集既是保护自己也是为了他人安全。我是雍湖村的妇联主席,也是疫情防控排查员,带头移风易俗是我份内的事!”徐霞义正严辞的说道,婚礼延期的消息一经发出,亲朋好友纷纷点赞并送上满满祝福。“婚礼虽然未能如期举行,但幸福不会延期,以后好日子还很多,平安健康才是最重要的事。”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柔远镇充分发挥基层红白理事会作用,积极与近期计划举办婚礼的新人及家属沟通联系,上门劝导“婚事缓办”,得到了许多新人及其家人的理解与支持,截止目前,全镇共有二十余对新人决定婚礼延期举行。

丧事简办树新风。镇村干部通过微信群、入户等多种形式进行多元化宣传,全方位、无缝隙摸排,倡导事主从严从快从简办理丧事。在得知本辖区内有老人去世时,各村红白理事会成员即刻赶往逝者家中慰问、登记、耐心劝导,并对在疫情防控期间举办丧礼的相关防控措施进行宣传指导,逝者家属表示理解并签订了丧事简办承诺书。“疫情防控是大局,村民都特别配合!”镇靖村党支部书记孙向阳说,得知村民因病离世的消息后,他第一时间前去慰问,并告知家属疫情期间丧事从简的要求。丧事三天内办理完毕,严格控制参加人数,全部人员全程佩戴口罩。截止目前,柔远镇从快从简办理丧事十余场。

疫情防控,人人有责!我们倡导大家从自身做起,从家庭做起,做文明风尚的实践者、倡导者和传播者,以实际行动支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一起迎接平安祥和、幸福快乐的新年!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新媒体
智能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