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登录个人中心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沙坡头

沙坡头区柔远镇:河道治理见成效  初春扮“靓”母亲河

发表日期: 2021-02-18 作者: 孟瑞
来源: 沙坡头区柔远镇

黄河柔远段河道总长6.5公里,涉及渡口、莫楼、夹渠、镇靖、冯庄五村,河滩地总面积2952.08亩,涉及农户528户。近日,柔远镇把开展黄河河道整治作为践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的重要举措,集思广益、多措并举,扎实推进黄河柔远段河道及滩地被占等问题调查整治整改工作,为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贡献柔远力量。

细致深入摸排,全面摸清底数。一是成立由镇党委、政府主要负责同志负总责、分管领导和各村书记、农业和水利负责人为成员的领导小组,明确工作职责,全面负责清理整治工作。二是各村抽调人员,组成实地调查组、图上作业组和清理整治组,于1月25日开始,对各村黄河河道及滩地情况进行调查摸底,并聘请2018年参与河道调查的第三方公司进行实地测绘,标注中心坐标,保证调查摸底数据的准确性。三是按照控导线至老河堤、老河堤至新河堤之间和河心滩三种情况,将滩地面积、群众的种植情况、林木种类、数量及时摸排上报,为后期清理整治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坚持统筹推进,全面集中整治。由于河滩多年未清理,杂草茂盛,又逢冬季,土壤冻结,清理难度大。柔远镇党委高度重视,倒排工期,及时推进,并派出工作组,每天实地坚守,协调解决清理整治工作中存在的问题。黄河北岸,一台台挖机和工人们都紧张有序的忙碌着,全面清理治导线内影响行洪的林木、秸秆、大棚钢架、电杆等杂物,同时,以本次整治工作为契机,加强域内河道日常保洁,改善河道环境,提升黄河柔远段河道颜值。



下一步,柔远镇将建立黄河柔远段河道管护办法和长效管护考核细则,全面建立长效管护机制,切实让广大群众看得见黄河、望得见远山、记得住乡愁,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新媒体
智能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