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登录个人中心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沙坡头

沙坡头区香山乡:坚守安全底线 紧绷责任之弦

发表日期: 2021-02-18 作者: 关正天
来源: 沙坡头区香山乡人民政府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安全生产必须警钟长鸣、常抓不懈,丝毫放松不得,否则会给国家和人民带来不可挽回的损失。为认真贯彻落实上级有关部门会议及文件精神,做好重要节点安全生产工作,香山乡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要求各村干部要强化责任意识,紧绷安全生产的这根弦,做到“全覆盖、零容忍、无死角”,确保节前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平稳有序。




会议强调,一是要抓好“责任关”。安全生产涉及部门多、责任链条长、工作覆盖面广,任何一个小的环节出现纰漏都可能造成不可估量的严重后果。目前我区疫情防控工作平稳有序,部分行业经营态势正旺,越是这种优良条件下,我们越不能掉以轻心,一定要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将安全责任落实在各个环节、各个岗位,确保整体工作无缝衔接、不留死角。二是要把好“重点关”。针对往年安全事故频发的特点,精准打击,严查烟花爆竹违法生产、无证销售等行为,深入我乡重点区域排查,严防森林草原火灾等高危事件的发生,相关检查人员要以身作则,用实际行动捍卫我乡每一个公民的生命健康。三是要攻好“思想关”。部分企业负责人在春节的年味中容易放松警惕,脑海中树立的安全意识还不够牢固,没有一如既往将安全生产的制度规范落实到位,因此,提升思想认识刻不容缓。一方面要加强经营单位对相关人员的安全知识培训,提升整体的工作水平,另一方面也要理论与实际相结合,通过应急演练等实操强化企业责任感。

会后,香山乡党委书记、乡长李文成同志精准部署,明确责任分工,分管领导杨子良同志切实履行职责,迅速带队深入一线开展排查整治工作。重点排查辖区企业、矿山及其他人员密集场所,进一步加强森林草原防火排查,并同步开展了疫情防控常态化大检查,对整改出的问题当场提出了整改意见和建议。目前,相关问题已得到有效解决。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新媒体
智能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