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登录个人中心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沙坡头

沙坡头区文昌镇:人约黄昏后,文昌闹元宵

发表日期: 2021-03-01 作者: 石祎琦
来源: 沙坡头区文昌镇

为营造元宵节喜庆、祥和、团圆、美好的节日氛围,让居民群众深切感受到中国民俗文化的魅力,在元宵节到来之际,文昌镇各村(居)积极组织形式多样、内容丰富、贴近时代的群众文化活动,力争让居民群众过一个欢乐喜庆、健康向上的传统佳节。

学党史,话党建,学味浓浓庆元宵。黄河花园、华西、丰安社区结合主题党日活动及庆元宵活动,组织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组织党员群众学习了党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及元宵节的来历等知识,在传播和弘扬中国传统文化同时,让居民群众深切感受到中国民俗文化的魅力,加深党员群众对党史知识的认知和理解。在活动结束后,为辖区老党员送去汤圆及政治贺卡,送去组织对老党员的诚挚敬意和祝福,让老党员切实感受到来自党组织的关爱和温暖。

忙慰问,齐帮助,元宵送“爱”暖人心。为了让辖区内的孤寡老人、残障人士感受到节日的欢乐气氛组织的温暖,和润、和睦、福润苑社区、五里村干部和志愿者们分别走访慰问了辖区内的孤寡老人及残障人士,为他们送去了“爱心”汤圆,还帮助他们打扫卫生,让他们过了一个欢乐、难忘的节日。

看演出,猜灯谜,元宵齐聚乐翻天。杞香苑、恒祥、迎宾社区组织居民开展送元宵、猜灯谜、防诈骗金融知识宣传等活动,社区精心准备的100多道谜面中,灯谜谜语涵盖了疫情防控小知识、家风家训、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党史事件和人物、反腐倡廉等方面,广大党员和居民在欢度佳节的同时学习红色文化、疫情防控等知识。郭营村联合邮政集团中卫分公司党支部在郭营村老村部院内开展“党群相伴 喜闹元宵”元宵节文艺演出活动,这些活动的开展即大力弘扬了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又丰富了群众文化生活,营造了祥和的节日氛围,更传递村(居)党组织为民服务的情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新媒体
智能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