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登录个人中心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沙坡头

沙坡头区柔远镇:依法参与换届选举 选好妇女带头人

发表日期: 2021-02-26 作者: 张慧
来源: 沙坡头区柔远镇

2月25日,柔远镇13个村妇联组织换届选举工作已圆满完成。

为顺利推进2021年村妇联换届工作,坚持党建带妇建、妇建服务党建,积极推进妇联组织改革创新,切实加强妇联基层组织建设,柔远镇严格按照《沙坡头区村(社区)妇联组织换届选举工作方案》要求及安排部署,结合工作实际,妇联及早筹划,各村迅速行动,扎实推进村妇联组织换届选举工作。



一是坚持强化组织领导。镇党委高度重视、立即行动,把村妇联换届工作纳入村“两委”换届工作大局中,统筹部署,压茬推进。制定《柔远镇村妇联组织换届选举工作方案》,成立村妇联换届工作领导小组,确定专人负责换届选举日常工作,推进换届选举工作有条不紊地开展。

二是积极开展宣传动员。坚持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工作方式,多次研讨妇联换届选举有关事项,充分利用镇、村妇女一呼百应微信群、大喇叭等,多方位宣传《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章程》《妇女联合会农村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妇女联合会选举工作条例》,引导广大妇女群众了解妇联换届的意义和目标任务,提升妇女的知晓度,主动关注、积极参与村级妇联换届工作。

三是认真推荐酝酿人选。严格“三推两审一公示”原则,把具有一定议事能力的妇女小组长、村妇联主席、巾帼科技致富带头人、女高校毕业生、女能人、巾帼志愿者等纳入妇女代表中,把在政治上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工作上热心为妇女儿童服务、作风上密切联系妇女群众的优秀女性选拔到村妇联班子中,切实增强妇联组织联系和服务广大妇女的能力。

四是严格把握换届程序。镇妇联进一步加强指导,环节上不折不扣执行法定程序,加强指导领导、严格资格审查、严明换届程序、严肃换届纪律,把握好村妇联组织换届人选关、程序关、后续关,确保了换届工作有序推进。

截至目前,全镇13个村共推选出妇女代表562名,通过民主选举产生新一届村妇联执行委员会委员201名,选举产生妇联主席13名、专(兼)职副主席26名,妇联主席进村“两委”达100%。夯实基层妇女组织队伍,进一步延伸了妇联工作触角,标志着柔远镇妇联工作迈上新的台阶。



村妇联组织是党和政府联系妇女群众的桥梁和纽带,是基层政权的重要组成部分。此次柔远镇妇联换届选举的顺利落幕,让各村妇联有效发挥妇联组织在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建设中的重要作用,团结凝聚广大妇女做好攻坚克难的排头兵,为柔远镇今后的妇联工作朝着更加制度化、规范化、创新化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新媒体
智能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