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登录个人中心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沙坡头

沙坡头区文昌镇:学党史见行动,抓创城惠民生

发表日期: 2021-03-29 作者: 王甜甜、张艺
来源: 沙坡头区文昌镇

“以学促干、以干促学”。为确保党史学习教育落地见效,激励广大干部群众把爱党爱国爱家乡的家国情怀,转化为积极投身创建全国文明创建的实际行动,文昌镇各社区积极开展“抓创城惠民生”活动,探索创城工作的新途径、新方法,以创城工作为抓手,促进我市市容市貌及市民文明素养全面提升。

“聚党心、领导攻坚办大事”。文昌镇总结三年来创城工作经验、结合辖区特点,根据18个社区摸排上报的各网格存在问题汇总成创城任务清单,对任务清单进行梳理分类,由分管领导进行认领,并加快完成,切实解决创城工作的难点,痛点。

“暖民心、组织攻坚解难事”。社区于近日先后组织召开2021年第一季度联合党委联席会议,各社区书记对目前社区存在的热点难点问题及居民反馈亟待解决的问题进行简要说明,并就如何加强环境卫生整治、整治飞线充电和提升群众文明素养等内容展开讨论。社区在去年的基础上,重新调整成员单位创城任务分工,成员单位就下一步工作和如何为社区提供更有效的服务进行交流,形成多方联动,齐抓共创的良号局面。

“践初心、党员攻坚干实事”。民族巷社区联合中卫市第三小学全校党员教师、少先队员开展以“学雷锋做红色接班人、学党史做时代新人”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秉着传递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营造“我支持、我参与、我奉献、我光荣”的良好志愿服务氛围。黄河花园社区联合中卫市第九小学全校党员教师、少先队员、社区党员、楼栋志愿者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植绿增绿志愿服务活动,提升群众居住环境,为“创城”添资增彩。

学习党史是每一名共产党员的必修课,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一场持久战,要“聚党心、领导攻坚办大事”“暖民心、组织攻坚解难事”“践初心、党员攻坚干实事”,积极回应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诉求,团结带领广大干部群众砥砺奋进、锐意进取、埋头苦干、激情奉献,倾力打造“崇德向善、文化厚重、和谐宜居、人民满意”的文明之城。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新媒体
智能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