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登录个人中心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沙坡头

沙坡头区迎水桥镇:学党史 ▪ 践初心 植绿增绿,共建美丽乡村

发表日期: 2021-03-31 作者: 杨雪
来源: 沙坡头区迎水桥镇人民政府

十年之计,莫如树木。为持续推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建设,为“十四五”生态文明建设开好局起好步,扎实开展国土绿化工作。3月29日,镇党委组织领导干部共计100余人在长流水村开展植树活动,长流水村党支部号召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群众共计40余人参与其中,力争将“学党史、办实事”化为实际的行动。



植树现场,沙坡头区“四套”班子领导成员对我镇植绿增绿大会战工作进行调研,镇领导班子成员陪同,镇长朱政祖同志作工作汇报,并对上级领导提出的问题一一解答。汇报中,朱镇长强调植绿增绿工作要守好三道关卡,一要严把苗木质量关。在苗木调运方面,严格实行“一签三证”制度,坚决杜绝不合格苗木入地造林。二是严把树木栽植关。按照“三埋两踩一提苗”的技术要领进行栽植,做到随起苗、随拉运、随栽植、随灌水,确保栽植树木成活率。三是严把后续管护关。加强栽植树木后续管护,全力做好对新植树木的及时灌水、修剪、复踏、涂白等后续管护工作,确保种的上、栽的活、保得住。

经过一天的辛勤忙碌,共栽植了2600株树苗,占地40亩,主要包括香花槐、旱柳、白榆。山坡上,笔直排列的树干迎着风沙,有了它们,来年的风沙将不再漂泊。

俗话说得好:“樱桃好吃树难栽,不浇汗水花不开。”只要我们坚持“植+管+护”并重,不仅可以实现“出门见绿,处处是景”,而且还可以通过“果园+旅游”、“苗木+旅游”等多种途径实现百姓增收致富,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一举多赢局面。“迟日江山丽,春风花草香。”在这个春暖花开的季节,我们在长流水种下一棵树苗,留下一片绿色,子孙们收获一个希望。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新媒体
智能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