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登录个人中心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沙坡头

沙坡头区迎水桥镇:何滩村“老饭桌”开饭啦!

发表日期: 2021-05-09 作者: 杨雪
来源: 沙坡头区迎水桥镇人民政府

子女外出打工,家里的空巢老人该怎么办?他们的一日三餐能否吃上热腾腾的饭菜?在迎水桥镇何滩村,村里的“老饭桌”每天都会为有需要的老年人准备两顿可口的饭菜。

中午11点,离开饭还有一小会,朱进忠老汉就来到村上的老饭桌厨房里散发着阵阵香味,党员志愿者曾月霞正在为今天的第一餐忙碌着清炒茭瓜和时蔬炒蘑菇配上香甜软糯的花豆黏饭上桌后,老人们吃的有滋有味,热闹又温馨。

2020年底何滩村老饭桌建成运营后,77岁老人朱进忠几乎每天都在这里就餐,他对“老饭桌”赞不绝口:“老饭桌解决了我们这些老年人吃饭问题,我们在这里吃得香、吃得饱、吃得好!几乎每周不重样,还有家里的味道!正说着在后厨忙前忙后的曾月霞又打包了三份午饭走了出来,原来村上有3位高龄老人行动不便,志愿者每天便送饭上门。

近年来,随着青壮年劳动力纷纷进城务工,农村空巢老人、独居老人显著增多。吃饭难成了亟需解决的民生问题。何滩村两委班子积极扩建场地,在镇民生服务中心的大力配合下加大基础养老设施建设和民政项目申报工作力度。

“老饭桌”开办以来,何滩村通过“专项资金+自筹+社会公益”共同参与的新模式保障老饭桌正常运营首先两餐标准不低于村民原有的生活水平其次乡村公益性岗位+党员志愿者服务相结合的方式解决了厨师和服务问题,并且形成了孝老爱亲、关爱空巢老人的浓厚敬老之情再者老饭桌旁边配有爱心发屋、象棋娱乐等设施,以满足老年人生活照料、文化娱乐的基本需要。老饭桌受益对象已经超过6名,预计后续可扩大20名以上。小小“老饭桌”填饱了空巢老人的胃,更温暖了空巢老人的心,也把“办实事”落到了群众心里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新媒体
智能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