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登录个人中心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沙坡头

沙坡头区香山乡:香溢香山香满路 金银花开“金银”来

发表日期: 2021-05-10 作者: 利泽宇
来源: 沙坡头区香山乡人民政府

为拓宽群众致富增收渠道,补齐全乡产业结构单一的短板,深刻领会乡村振兴战略中“产业兴旺”的核心要义,510日,乡党委书记罗华盛同志亲自带领乡干部,到红圈村、新水村以及三眼井村实地督导金银花种植工作。

金银花为忍冬科植物,具有抗旱、耐寒、抗湿、抗逆性强、适应性广等特性,目前香山乡土地多为压砂地,而压砂地特有的蓄水性强、提高地温,保湿性能好等优势,为金银花种植提供了得天独厚的地理条件。“让金银花产业真正成为带动农民增收的‘金银产业’还需久久为功,为群众做好政策保障、技术支持是迈出产业转型非常关键的一步”,罗华盛书记强调说。



目前种植金银花的农户大多是初次接触,思想包袱比较重,一怕没有技术种不好,成活率难以保证,二怕金银花成熟后,采摘的果实没有销路,担不起损失。为打消农户顾虑,提升农户种植信心,我乡专门聘请金银花种植专家亲临现场进行指导。专家强调,一是种植前要对金银花苗进行修剪,防止分枝太多影响根系水分吸收;二是种植后要在金银花周围打一圈“窝窝子”,这样经过灌溉后水才能渗透充分;三是对于漫灌的土地,要在金银花周围补一层浮土,有效锁住水分,防止水分蒸发过快。听过专家讲解后,大伙眉头上那一丝顾虑都烟消云散了。



截至目前,我乡已完成金银花种植950亩。下一步,我乡将全方位推广金银花种植,依托金银花种植示范点带动辐射其他村庄,探索“企业+村集体+农户”的合作新模式,延伸产业链条,助力群众开辟乡村振兴致富新道路。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新媒体
智能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