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登录个人中心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沙坡头

“向党送祝福、感恩新时代” ——东园镇开展主题党日教育实践活动

发表日期: 2021-06-21 作者: 李楚童
来源: 沙坡头区东园镇

在建党100周年之际,为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共同追寻红色记忆,传承红色基因,6月19日,东园镇组织党员领导干部30余人赴六盘山红军长征纪念馆,开展“向党送祝福、感恩新时代”主题党日活动,通过吃一顿红军餐、走一次长征路、重温一次入党誓词、唱一首红歌、听一堂微党课、参观一次长征纪念馆的“六个一”活动,使党员深切感悟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的艰辛,引领党员干部发扬革命传统,弘扬红色精神,进一步奋斗拼搏、担当作为。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路,党员干部们沿着全长2.5公里的“红军小道”拾级而上,在青山绿水中用脚步丈量红军二万五千里征程。沿途设立的18处长征微缩景观,再现了曲折血色的万水千山长征路。四渡赤水作战中,红军进行了大小40余次战斗,歼灭敌人1.8万余人,摆脱了敌人的围追堵截,改变了被动挨打的局面;中央红军突破庐山、宝兴防线、翻越夹金山,终于在北进途中与红四方面军先头部队成功会师。在讲解员慷慨激昂的讲解中,党员干部们感悟着伟大的长征精神,接受着心灵洗涤。

登上胜利山,站在纪念广场上,大家迎着鲜红的党旗,举起右臂,郑重宣读入党誓词,十二句话字字扣心,句句千钧,党员干部们在铿锵有力的宣誓中,铭记誓言,坚定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的信念和决心。“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大家列队肃立,伴随着雄壮激昂的乐声,齐声高唱着《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这如旗帜、如号角的歌,鼓舞和激励着几代中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旗帜下奋勇前进。

进入六盘山红军长征纪念馆,在先烈雕塑前,大家列队肃立,向革命烈士敬献花篮,镇纪委书记章万军同志迈步上前,仔细整理花篮缎带,全体人员脱帽向先烈们三鞠躬。纪念馆分为红军不怕远征难、六盘山上高峰、红旗漫卷西风、长征永远在路上4个单元,陈展着丰富的图片、实物,将历史大脉络和生活小细节并呈,全面展示了长征的伟大历程,生动呈现了红军的艰难困苦。

聆听微党课,畅吟一阕《清平乐·六盘山》,感悟经过万水千山跋涉后的长征精神,将感性认识上升为理性认识,进一步坚定只有跟着共产党走社会主义道路才能振兴中国的信念,强化身为新时代建设者的光荣使命和历史担当,走好属于我们这一代人的长征路。

“天高云淡,望断南飞雁。不到长城非好汉,屈指行程二万。六盘山上高峰,红旗漫卷西风。今日长缨在手,何时缚住苍龙”。党员干部们通过走长征路、登胜利山、观纪念碑、诵咏怀之词,将长征精神镌刻心中,将红色基因根植心中,发扬传承革命先辈的光荣传统,奋力走好新时代长征路。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新媒体
智能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