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登录个人中心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沙坡头

沙坡头区文昌镇:文昌镇全面深入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

发表日期: 2021-06-22 作者: 孙尚涛
来源: 沙坡头区文昌镇

近日,文昌镇组织镇、村(居)领导干部、部分企业负责人召开安全生产专题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特别是对湖北十堰市张湾区艳湖社区集贸市场燃气爆炸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区安全生产工作会议部署要求,进一步压紧压实安全生产工作责任,全力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会议要求,各村(社区)、各企业要摸清本辖区领域的安全生产情况和薄弱环节,做到心中有数。结合“安全生产月”活动开展,聚焦石油天然气领域、建筑施工领域、道路交通等重点领域,开展大排查大整治行动,着力消除一批安全生产隐患,全面夯实文昌安全生产基础。

镇长马晓莉强调,一要思想认识到位,深刻吸取湖北燃气爆炸等重大事故的教训,提高对安全生产工作的政治敏感性;二要责任落实到位,各村(社区)、企业要采取切实可行的措施,坚决落实安全生产责任;三要排查整治到位,整治要突出重点领域、重点隐患点、重点行业,持续加大排查整治力度,确保全覆盖;四要信息报送及时到位,严格执行领导带班24小时值班制度,切实加强应急信息报送工作。

会后,镇包村(居)领导及时下沉一线,严格按照会议要求,指导镇、村(居)干部对辖区突出重点领域、重点隐患点、重点行业进行排查整治,通过排查整治,辖区居民的安全防范意识得到了进一步提高,部分安全隐患得到了有效消除,企业的安全生产管理水平也得到了显著提升。

下一步,文昌镇将以化解矛盾纠纷和信访积案为主线,消除安全生产隐患为己任,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为目标,坚持多措并举,全力以赴抓好安全生产和信访维稳工作,为全镇经济发展奠定良好基础,为建党百年营造良好氛围。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新媒体
智能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