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登录个人中心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沙坡头

沙坡头区文昌镇:宣讲红色故事 传承红色精神

发表日期: 2021-06-22 作者: 吕莹
来源: 沙坡头区文昌镇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6月21日下午,文昌镇组织镇、村(居)干部、部分退役军人开展“老兵红色宣讲团进基层”活动,邀请烈士子女王英老师、老山战役战斗英雄、中卫市残疾人创业协会会长马永庆同志来我镇开展先进事迹宣讲。

王英老师主要结合儿时记忆,为我们讲述了一段关于父亲王殿元老班长在世时亲述他在参加解放军和长征路上的所见所闻,列席讲座的各位退役军人和镇、村(居)干部都为之动容。王老也是全市唯一一名参加过长征的红军战士,生前也多次义务为机关、部队、企业、学校讲革命故事,宣扬革命精神,弘扬正能量,激励人们昂扬向上。马永庆老班长,主要讲述了自己在战争中负伤的经历,以及退役后“离军不离党,退役不褪色”继续发光发热的故事。用实际行动彰显着共产党人不懈奋斗、无私奉献的革命精神,展现了党的性质宗旨和优良政治品格。

红二代王英女士和革命老兵马永庆老班长,用最朴实的语言,给我们讲述了共产党先辈们以令世人惊叹的坚定信念在黑暗中与反动派势力作斗争,其英雄事迹值得我们每一个中国人民为之敬仰。

此次活动也让我们更深刻的认识到,追寻红色精神,在与革命先辈的交流中继承他们伟岸身躯上强烈的意志、刚正不阿的正气、坚韧不拔的品格、一心为民的情怀,我们方可善作善成、一往无前。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新媒体
智能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