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登录个人中心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沙坡头

沙坡头区文昌镇:“美容师”大战“牛皮癣” 擦亮创城“门面”

发表日期: 2021-07-26 作者: 张艺
来源: 沙坡头区文昌镇

为提升城市文明形象,助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营造整洁有序的人居环境,进一步落实文昌镇创城工作推进会会议精神,自7月12起,文昌镇各村(居)整合资源,充分调动“三员两长”、共建单位、志愿者及热心群众等力量,开展清理“小广告”专项整治周活动,对辖区内所有小区楼道、公共设施和建筑物墙面、电线杆上的小广告进行集中清理。

“美容师们”头顶烈日,深入辖区小区、巷道,认真仔细查找电线杆、配电箱、楼道等隐蔽角落小广告,发现一处,清理一处。对有些粘贴牢固不易清理的小广告,志愿者们用手一点一点将其撕离墙体,让墙面完美“复容”;在清理单元门和居民入户门时,全部使用除胶剂,不仅加快了铲除小广告的效率,也确保清理过程中不损坏单元门及入户门;同时,积极对居民进行宣传,引导广大居民参与到监督乱贴广告、主动制止乱贴、乱涂小广告的队伍中来,营造人人参与创城的工作氛围。

此次活动,文昌镇政府为所辖18个社区配发360个喷壶、1350KG涂料,250瓶除胶剂,360个铲刀,40盒铲刀刀片,100个涂料拱子,100个刷子,为专项整治周活动提供了基础保障。经过7天认真细致的清理,共铲除墙面粘贴、印刷小广告1900余处、公共设施和建筑物墙面小广告1500余处,人居环境有了明显改善。

下一步,文昌镇将继续采取日常巡查和集中清理相结合的办法,加强巡查及清理力度,及时发现,及时制止,及时清理,为辖区居民营造良好的生活环境。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友情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新媒体
智能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