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登录个人中心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沙坡头

沙坡头区常乐镇海乐村新建肉羊养殖场项目审计反馈问题整改落实报告公开公示

索引号 640502022/2023-00300 文号 生成日期 2023-12-19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发布机构 沙坡头区常乐镇 责任部门 沙坡头区常乐镇

针对沙坡头区审计局对沙坡头区常乐镇海乐村新建肉羊养殖场项目审计反馈的问题,我镇高度重视整改落实工作,组织专班对问题进行核查整改,现将沙坡头区常乐镇海乐村新建肉羊养殖场项目审计反馈问题整改落实的报告公示如下,全面接受社会监督。

问题一:关于“土方结算工程量与设计土方工程量相差较大”问题

完成情况:已完成整改,并长期坚持。

整改情况:针对土方结算工程量与设计土方工程量相差较大的问题,常乐镇组织项目相关领导干部学习《建设工程勘察设计管理条例》《建设工程质量管理条例》文件精神,并对常乐镇政府投资项目管理制度进行重新修订完善。在今后的项目建设中,我镇将严格履行程序,规范工程建设行为。一是加强项目实施过程监管,加大对设计方、施工方、监理方的监督,从严控制建设成本。二是加强项目管理人员培训,确保项目管理人员熟悉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和项目管理专业知识、工作程序,进一步提高建设项目管理水平。

问题二:关于“建设单位未严格按照‘评定分离’工作流程定标”问题

完成情况:已完成整改,并长期坚持。

整改情况:针对建设单位未严格按照“评定分离”工作流程定标问题,常乐镇组织项目相关领导干部学习《自治区发展改革委 住房和城乡建设厅 公共资源交易管理局<关于在全区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招标中试点推行“评定分离”改革>的实施意见》(宁发改法规〔2021〕672号)文件精神,在今后的项目建设中,我镇将进一步加强招投标法学习,强化招投标程序管理,严格执行政府招投标管理办法,聘请业绩、口碑较好、专业程度较高的第三方代理公司,严格落实项目招投标程序。

问题三:关于“项目未严格执行工程建设基本程序,先施工后补设计变更补充通知单”问题

完成情况:已完成整改,并长期坚持。

整改情况:针对项目未严格执行工程建设基本程序,先施工后补设计变更补充通知单问题,常乐镇组织项目相关领导干部学习《建设工程价款结算暂行办法》(财建〔2004〕369号)文件精神,并对项目管理制度进行重新修订完善。在今后的项目实施中,我镇将切实加强项目实施过程监管,严格执行项目管理制度,规范工程变更程序,如有设计变更情况,及时督促施工方、监理方完善设计变更手续后再施工,加大对设计方、施工方、监理方的监督,确保项目实施程序合规。

问题四:关于“建设单位对工程结算审核把关不严”问题

完成情况:已完成整改,并长期坚持。

整改情况:针对建设单位对工程结算审核把关不严问题,常乐镇组织项目相关领导干部学习《建设工程价款结算暂行办法》(财建〔2004〕369号)文件精神,在今后的项目实施中,我镇将进一步加强项目监督管理力度,同时,我镇将进一步强化结算审核管理意识,提高项目管理人员对结算审核重要性认识,增强责任意识及风险意识,对第三方公司审核项目结算清单,认真监督和复核,对项目结算严格审核把关,确保结果精准后据实结算。

问题五:关于“建设单位对建筑工程资料管理不规范”问题

完成情况:已完成整改,并长期坚持。

整改情况:针对建设单位对建筑工程资料管理不规范问题,常乐镇组织项目相关领导干部学习《宁夏建筑工程资料管理规程》(DB64/266—2018)文件精神,并对项目档案管理制度进行完善,在今后的项目实施中,我镇将进一步督促施工单位和监理单位加强项目档案资料整理工作,确保资料的真实性、完整性。同时,我镇将加强项目管理人员培训工作,提升项目管理人员项目管理水平,严格落实项目档案管理制度,对施工方提交的施工资料及监理方提供的监理资料认真复核。

问题六:关于“项目建成的3个羊舍等设施闲置,资金未充分发挥效益”问题

完成情况:已完成整改,并取得阶段性成效。

整改情况:针对项目建成的3个羊舍等设施闲置,资金未充分发挥效益问题,因该项目于2022年8月底完工,受“9·20”、“11·16”疫情冲击和养殖市场行情影响,饲草价格上涨,肉羊养殖效益较低,审计时存栏肉羊只有1000余只,3座羊舍闲置。我镇持续加强养殖产业奖补政策宣传工作,截至目前,肉羊养殖场存栏肉羊已达2550余只,利用羊舍4座。我镇组织项目相关领导干部及财务人员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实施条例》(国务院令第729号)文件精神,同时,我镇将继续加强养殖产业奖补政策的宣传,由乡村振兴干部会同海乐村包村领导、包村组长、包村干部以及村干部对项目所在村的村民加强宣传,动员群众入园养殖,充分发挥项目资金效益。




中卫市沙坡头区常乐镇人民政府    

2023年12月18日         

(此件公开发布)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
友情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新媒体
智能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