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登录个人中心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网上办事 互动交流 走进沙坡头

沙坡头区2023年安置脱贫人口村级公益性岗位就业项目绩效自评报告

索引号 640502011/2023-00453 文号 生成日期 2023-12-28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发布机构 沙坡头区乡村振兴局 责任部门 沙坡头区乡村振兴局

按照《衔接推进乡村振兴补助资金绩效评价及考核办法》(财农〔2021122号)相关要求,经自查自评,沙坡头区2023年安置脱贫人口村级公益性岗位就业项目,较好地完成了年度项目确定的目标任务,基本达到了预期目标。现就沙坡头区2023年安置脱贫人口村级公益性岗位就业项目自评情况报告如下。

一、项目概括

(一)项目单位基本情况

中卫市沙坡头区乡村振兴局是区政府工作部门,为正科级。

(二)项目年度绩效目标

1.产出指标目标

1)数量指标

享受脱贫人口(享受政策)、未消除风险监测对象公益岗位补贴人数不低于300人。

2)质量指标

脱贫人口(享受政策)、未消除风险监测对象公益岗位工资发放准确率目标任务为100%

3)成本指标

脱贫人口(享受政策)、未消除风险监测对象公益岗位人均标准为1199.83元/人/月。

2.效益指标目标

1)经济效益指标

发放公益岗位补贴金额任务为高于等于160万元,小于等于450万元。

2)社会效益指标

带动脱贫人口劳动力就业人数任务为大于等于300人。

3.满意度指标

享受脱贫人口村级公益性岗位就业的脱贫人口(享受政策)、监测对象满意度目标任务为95%

二、绩效目标自评完成情况

(一)项目资金使用情况

截至20231225日,沙坡头区2023年安置脱贫人口村级公益性岗位工资共计发放309175.295163万元。

(二)项目组织实施管理情况

沙坡头区2023年安置脱贫人口村级公益性岗位就业项目,我区按照村初审(公示)、乡镇复审(公示),公示无异议后兑付资金。具体工作由我局教育培训业务室负责开展。

(三)绩效目标完成情况分析

1.产出指标完成情况

1)数量指标

享受脱贫人口(享受政策)、未消除风险监测对象公益岗位补贴人数309人,已完成目标任务。

2)质量指标

截至20231225日,脱贫人口(享受政策)、未消除风险监测对象发放脱贫人口村级公益性岗位309人,已全部发放完毕,发放准确率100%,完成计划任务目标。

3)成本指标

脱贫人口(享受政策)、未消除风险监测对象公益岗位人均标准为1199.83元/人/月。

2.效益指标完成情况

1)经济效益指标

截至20231225日,脱贫人口(享受政策)、未消除风险监测对象发放生态移民村公益岗位工资175.295163万元,已完成预期目标任务。

2)社会效益指标

带动309名脱贫人口劳动力就业,已完成预期目标任务。

3.满意度指标完成情况

通过安置脱贫人口村级公益岗位政策,激发脱贫劳动力通过务工致富增收的内生动力,实现了脱贫人口和监测对象家门口就业增收。

三、偏离绩效目标的原因及下一步改进措施

(一)偏离绩效目标的原因

该项目的实施期限为20238月至202411月底,我局预算资金450万元。今年,我局按时按额发放2023年公益性岗位工资175.295163万元,因还有2024年11个月的工资未发放,导致距离450万元预算差距较大。

(二)下一步改进措施

继续抓好2023年公益岗位管理,督促各乡镇按时发放公益岗位工资,确保公益性岗位安置人员就业增收,最大限度发挥衔接资金的经济效益、社会效益。



中卫市沙坡头区乡村振兴局    

20231228日        

   (此件公开发布)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
友情链接 国家及部委网站 各省区市政府网站 自治区各部门网站 宁夏各市县政府网站
新媒体
智能机器人